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老乡讽刺他没钱 他不服两刀下去领了刑

男子麻将桌上被老乡讽刺没钱 回家拿刀捅死人

网图

河南在连务工的中年汉子耿某自尊心极强却用错了地方,仅因被老乡王某某数落了几句,又听到王某某自吹在大连混得牛,为出气他借着酒劲两刀刺死了王某某。日前,大连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对耿某判处死缓,限制减刑。

今年48岁的耿某是河南省新县农民,多年来在大连务工。2016年5月16日晚上,耿某在一朋友家喝了半斤白酒又喝了一瓶啤酒,晚7点多,他来到附近一麻将馆,老乡王某某当着10多个老乡的面出言讥讽道:“你没钱玩什么麻将?”耿某觉得面子下不来,回言说:“都是打工的,你少装。”王某某说自己在大连混得很牛,耿某不服气,两人先是争吵接着要动手,被旁边老乡拉开了。

随后,耿某回想起以前曾与王某某发生过一次冲突,对方也自认为很厉害,能整死耿某,还嘲笑耿某挣不到钱。耿某越想越来气,决定在王某某回家时堵住杀死他。

耿某回家拿着一把剔骨尖刀出门,路过一老乡家时,该老乡看到耿某拿着尖刀往前走,急忙问他要干什么,耿某用刀指着他说“你别管”。耿某堵住了回家的王某某,质问他为什么和自己过不去?王某某看对方气势汹汹地拿着刀,忙说自己是开玩笑。耿某绷着脸说:“我可不给你开玩笑。”说完两刀刺在王的胸部、腹部,王某某转身跑到老乡杨某某家中,耿某持刀在后面追赶,进了杨家,杨某某对耿某说了句你别闹了,边说边把耿某手中的尖刀抢下。耿某看到王某某坐在杨家的沙发上,伤口处血流如注,耿某扬长而去。

警方接到报案后,10分钟后在耿家将耿某抓获。要害中刀的王某某(殁年46岁)死亡,经法医复写,其心脏破裂、肺破裂、肝破裂,急性大出血死亡。耿某向警方供认了犯罪事实。

今年1月4日,公诉机关向法院提起公诉,指控被告人耿长春犯有故意杀人罪。耿某当庭认罪。日前,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决,犯故意杀人罪,对耿某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对其限制减刑;赔偿被害人亲属直接经济损失41388元。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