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吉安一老人掉入鱼塘 两青年和餐馆老板联手相救)

近日,网友“飞越梦想”在网上发帖称,17日19时许,在吉安市赣江大桥桥头的“老家柴火”餐馆附近,一老大爷掉进鱼塘里,被现场的青年胡某、王某以及餐馆老板等人合力救起,人们纷纷为他们点赞。20日,记者采访相关人员,了解到救人背后的故事。

江西吉安:70岁老人落水 两青年和餐馆老板联手相救

餐馆老板和被救老人

据“老家柴火”餐馆一名服务员回忆,17日19时许,她在餐馆后院炒菜,隐约听见数百米外的鱼塘里有人在喊“救命”。该服务员立即向餐馆老板王先生反映。当时店内有一些客人,其中两名用餐者主动提出和王先生一起去现场查看。他们朝鱼塘方向跑去,看到一老人在水塘里不断扑腾着,距岸边约有四五米之远。他和另两位食客找来一根棍子,其中一人在岸上拽着他的手,他再将棍子递过去让老人抓住。经过五六分钟,最终三人合力将老人救上了岸。

据了解,被救的老人姓欧阳,今年70岁,附近村庄上人。当天他在鱼塘边上的菜地里浇菜,一不小心脚踩空滑进了鱼塘。老人说,鱼塘里的水有七八米之深:“幸好有好心人及时来救了我,不然后果真不堪设想。我非常感谢这些好心人。”

对此,餐馆老板王先生表示,每个人遇见这样的事都会伸出援手的。据了解,参与救人的两名食客,其中一名是从深圳回来在该餐馆用餐的吉水青年胡某,另一名是在吉安工作的河南籍青年王某。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侯首邑大道提升改造完成35% 光明互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