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女大学生毕业典礼亲吻校长称圆满了,男同学亮了  

南京农业大学一女学生毕业亲校长 闻若雪:觉得他很萌很可爱

6月22日,南京农业大学毕业典礼突发“意外”,一位女生激动地亲吻了校长,并表示“毕业前做了最后一件疯狂的事,大学圆满”。

澎湃新闻:为什么要亲校长呢?

闻若雪:因为喜欢他啊,我们周校长特别可爱,长得很萌,你看照片不觉得他很萌吗?

他对我们还挺好的。以前老校区没空调,我们给校领导提意见,后来空调装好了。以前男生晚上没地方打球,一直跟学校说,听说校领导为此还特地弄了夜光球场。我们校长还很有人格魅力,有时候开大会他发言很搞笑,我们都挺喜欢他的。

然后这也是我们学校一个传统吧,被很多人列为毕业要干的事情之一,好像是从其他学校流行过来的。

我大二的时候就听说有人在毕业典礼上亲校长,成功率不高。有些没成功的就有朋友圈流传的表情包,比如那个“总有刁民想害朕”,我当时就觉得挺有趣的。

澎湃新闻:我还看到一组照片,当天也有一个男生想亲,但没亲上,被校长完美地躲开了,你是怎么成功的呢?

闻若雪:那个男生在我前面,其实他也亲到了,只是没拍上。我们都是每次上台7个毕业生,7个领导一对一颁发毕业证书。我本来应该由另一个领导颁的,我就跟让校长颁的一个男同学换了位子。

我上台后先跟校长鞠个躬,握个手,拨个穗,接个毕业证,校长说句恭喜,然后站他旁边合个影,然后就亲,亲完撒腿就跑,整个过程持续了1秒钟。速度要快,不然校长是会躲的。

有了多年颁毕业证的经验,我们校长闪避技能满点了。其他领导合影完都不会动,我们校长还要微微侧身,往后走一步,做个防备。

澎湃新闻:当时亲完后,校长有什么反应,周围人什么反应?

闻若雪:我已经紧张到下台五分钟之内都在发抖,没敢看校长反应。他可能比较懵吧,可能在我消失之前他都是懵了。亲完,好像台下有起哄的声音。下台后我同学问我亲到没有,我点头说亲到了,他们说牛逼啊。

澎湃新闻:除了你和那个男生,还有其他人亲上吗?

闻若雪:我们一届毕业生一两千人,每个人都要上台由领导亲自颁证、拨穗,从早上8点50到12点,中间就稍微中场休息一下,那么长时间,很难注意其他人。

而且我们2016年开始才7个领导颁(证),在那之前好像都是校长一个人颁一整天,据我观察,每一届亲到(校长)的人都是个位数。

澎湃新闻:你平时是怎样的性格啊,很大胆吗?

闻若雪:我比较慢热。亲校长也是做了很久的心理斗争,我就想毕业做一件疯狂的事情,同学都鼓励我,这应该是我这辈子目前为止做的最疯狂的事情了吧。

澎湃新闻:有网友评论说,你这样做,会让校长回家跪搓衣板的?

闻若雪:我亲他一下脸颊,这是一种礼仪。他是我们校长啊,我是表达一种爱戴。

澎湃新闻:之前有跟校长接触过吗?对他什么印象?

闻若雪:今天是离他最近的一次,以前只能在校报上看见他。觉得他很萌很可爱。

澎湃新闻:干成了这件事之外,毕业还有什么遗憾吗?

闻若雪:没有,大学我觉得还挺圆满的,其他事情都干完了,把该还的东西还了,该说再见的人说再见,该合影的合影。

澎湃新闻:大学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闻若雪:毕业了,就是一个可以学习也可以玩、可以独立生活、可以走进社会的人了。今天还蛮舍不得走的,走在校园里遇见的每一个人有可能都是最后一眼了。

澎湃新闻:怎么评价你的母校?

闻若雪:南农大是一个很踏实的学校,学风很浓,你有见过大冬天凌晨4点起来到图书馆排队的吗?不管期末考试还是平时都有很多这样的。

校风也很淳朴,我周围大多数女生在我们学校里很少化妆的,今天毕业典礼化一化(状)。大家还是很爱学习,每天在实验室做科研的深夜回去很多的。

南京农业大学一女学生毕业亲校长 闻若雪:觉得他很萌很可爱

该女生与校长合影。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福州开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