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17年5月的一天,合肥市逍遥津公园大门前,一位小伙子坐在带有轮子的凳子上,用脚趾夹着毛笔,一笔一划地写字。在他的旁边放着一个夹着手机的三脚架,手机开着网络直播界面,小伙子不时的会和粉丝互动聊天。这位用脚写字的小伙子叫宫阿龙,今年23岁,是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人,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缩症。

90后残疾小伙直播用脚写字 曾想上学但被学校拒绝

宫阿龙直播用脚写字的场景很快就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围观,有的市民赞叹道:“这个字写得比我们用手写还好看啊!”

据宫阿龙的母亲李芳英回忆,阿龙刚出生的时候,家人就发现孩子与别的孩子不一样。他的左手胳膊肘皮肤粘连,无法伸直;右手无法弯曲;双脚踝关节也不能弯曲;双腿很细。

家人见状就带着阿龙到北京、上海、南京等大医院看病,医生的诊断结果打破了家人最后一丝希望,只能开了些控制肌肉萎缩的药物就回到了老家。

6岁的时候,阿龙到了上学的年龄,但是父母每次到学校报名的时候都被拒绝了,理由都是学校不方便照顾阿龙。

不能上学的阿龙感到很孤独,闲来无事的时候,阿龙会用哥哥姐姐从学校带回来的粉笔用脚趾夹着在地上画画。久而久之,粉笔越夹越稳,父亲决定教阿龙写字。经过父亲和阿龙的努力,阿龙可以用脚写出标准的字体。

到了10岁,父亲要求宫阿龙改写毛笔字。父亲买来字帖让阿龙模仿,由于之前用的都是硬笔,突然改用软笔,阿龙有些不适应。但是经过长时间的练习,阿龙逐渐掌握了用脚写毛笔字的技巧,字写得也越来越漂亮。

用脚能写毛笔字的本领逐渐传遍了邻里,大家纷纷前来观看阿龙写字,并鼓励他到街上摆摊写字。长时间窝在家里的阿龙也希望可以到外面多走动,于是母亲决定,带着阿龙到街上展示他的本领。一位路过的市民向宫阿龙求一幅字,大部分字都是送的,也有市民执意要买。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