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上海:一家人住9平米房27年 唐家塔地块在哪?(2)

区块共涉及4000多户居民、9个小区,其中有一半是老旧小区,双阳二村条件最差,房屋多为厨卫合用的“非成套房屋”,房龄高、建设标准低、违章搭建泛滥。记者曾走进双阳二村的31号楼。由于参差不齐的违建遮挡,楼里过道十分阴暗,即使大白天仍伸手不见五指,居民都必须打着手电筒才能通行。

上海:一家人住9平米房27年 唐家塔地块在哪?(2)

过道中间是分别有两个公用厨房和两个公共卫生间,每间厨房有8、9户居民合用,卫生间堆满杂物,承担着一层楼面18户居民的吃喝拉撒。

上海:一家人住9平米房27年 唐家塔地块在哪?(2)

正值傍晚时分,居民们陆陆续续走出房门,在自家门前私搭的灶台上炒起菜来,油烟弥漫在过道里。由于厨卫合用的不便,几年前,居民竞相开始了“私搭”的历程,你家搭个小卫生间、我家就要做个小灶台,纷纷“抢占”仅有的公共“滩头”,谁也不吃亏。

上海:一家人住9平米房27年 唐家塔地块在哪?(2)

从此,老房子里里外外“长”出了数不清的违建,层层叠叠,互相遮挡,双阳二村成了唐家塔地区违章搭建最突出的重灾区。而原来设计的合用的厨卫则日渐荒废,变成了杂物堆放区,潮湿阴暗、恶臭熏天……而如今,唐家塔拆违2万平方米,许多像蔡燕梅这样的家庭也终于能告别与邻居合用卫生间的日子,迎来了新生活。记者日前重新走访唐家塔区块的“重点整治样本”双阳二村,发现两个月前还连绵成片的私搭违章棚屋被全部拆除,老房门前腾出了空间,居民们在此聊天休憩。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