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上海市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在会上介绍,截至目前,全市1.3万个居民住宅小区,绝大部分已实现了“封闭式管理”,采取了出入口管理措施,如:严控小区出入口数量,加强门岗力量配备,做到人员进入必询问、必登记、必测温。对体温异常的,则按照既定的“全链条处置机制”及时报告、及时移送。

一些无物业、无围墙、开放式的小区,居民区党组织联合小区党员、热心居民,积极行动,有的居民甚至让出自己房屋当作门卫室,齐心协力守护家园。

一些出租屋较多的小区,则通过“以房管人”,积极落实出租户(房东)主体责任,进一步督促来沪、返沪承租人做好健康状况信息登记;春节放假期间,不少居民区还排摸了空关户,在门口贴上防疫告知和“留言条”,每天查看,一旦被撕,立即上门查看。

一些外籍居民比较多的小区,也积极加强封闭式管理,居委会联合物业、境外人员服务站,在小区入口制作中英文告示牌,提醒外籍居民;在市郊农村,针对居民分散居住的特点,相关镇、村专门安排力量,加强道口管理,守牢“村口、队口、宅口和家门口”。

对来沪人员,尤其是重点地区来沪人员,我们主要通过三个渠道掌握信息,其一是大数据推送的名单,其二是各交通道口推送的信息,另外一个就是来自于各区、各街镇、各居村的自查自排。

对排查到的重点地区来沪人员,在村居委会和社区民警的配合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进行体温测量,告知隔离健康观察相关要求,填写《隔离健康观察承诺书》,当即实施隔离健康观察,并指导做好家庭消毒和防控措施。重点地区来沪人员的隔离健康观察期为14天。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务院台办:密切关注台军在金门的动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