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高考状元辞高薪返乡做茶4

高考状元辞高薪返乡做茶

要掌握制茶真功夫,还是得自己花时间摸索。2013年,三姐妹按照温度、时长、火候分别进行了多次尝试,没日没夜的在茶厂里,做出一品新茶,就立刻去找行家品鉴,如果不行,就回来继续总结改进工艺。整个2013年都是在实验,为此茶厂付出了很大的成本。

有了2013年的失败与成功,2014年江家的茶厂进入正轨,江雪霞才真正有信心把自己的产品介绍给原来积累的客户。忙完三个月的茶季,江雪霞和大姐重新回到了城里,去跑市场。因为红茶的品质过硬,他们产的红茶受到市场的欢迎,还经常有从广东、北京等地的客户,专门慕名来到村庄,参观和考察他们的茶园和茶厂。

目前茶厂已进入正轨,三姐妹也开始明确分工,老大负责提高茶叶品质,从农药残留的严格把控到制茶工艺的精细操作,每一个环节都亲自把关;老二负责拓宽销售渠道,每年不仅要跑北上广等市场,还要接待来原产地考察的客户;老三负责茶厂的后勤。

高考状元辞高薪返乡做茶5

高考状元辞高薪返乡做茶

大姐知道茶农采茶的不易,所以他们茶厂的生茶收购价会比市场的平均价格略高一些,周边的茶农都喜欢把生茶卖给他们,为了不影响茶厂做茶的进度,于是江雪霞把收茶时间统一放到了下午。

虽然茶农都是乡里乡亲,但是江雪霞为了保证茶叶品质,还是认真严格的筛选,经常会和自己的亲戚讨价还价。

忙完一天的茶厂工作,姐妹几个简单吃一顿便饭,食材里的竹笋也是大山馈赠。

高考状元辞高薪返乡做茶6

高考状元辞高薪返乡做茶

做茶占用了三姐妹的大部分时间,自己家的茶园被晾在一边可惜了。一有空闲时间,江雪霞便邀上大姐和三妹,一起上自家茶山采茶。茶生长在近70度的陡坡上,对于三姐妹来说,采茶如平地一般。茶厂四年的发展,三姐妹创建了自己的红茶品牌,下一步他们想利用自己深山里独特的自然资源,发展民宿,挖掘祁门红茶历史,走一条茶文化体验的旅游之路。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