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李某某在寻找时机调换款箱。 下班前李某某调换款箱。均为视频截图

李某某在寻找时机调换款箱。 下班前李某某调换款箱。均为视频截图

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漆筱华

4月4日下午,岳阳一辆押运车接到一家银行营业款箱,里面按理有133万元现金。可当押运员到达金库打开款箱后,箱内居然是一堆银行凭条。昨日,记者从岳阳市公安局了解到,原来是“内鬼”作案,中途调换了款箱。

银行款箱被调包

133万元现金不翼而飞,变成了一堆银行凭条。银行以及押运公司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突发情况。为了迅速查清这133万元现金的去向,警方立即调取了当天在银行外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当天下午5时04分,押运车到达银行门口。

下午5时08分,两名押解员将装款箱从银行抬出来放进押运车上。随后,押运车直接前往金库。警方分析,款箱中的133万元现金,不是在银行内被调包,就是在押运途中被调包。城陵矶派出所民警周阳分析:“车上的人只管押运不管箱子,箱子上了两把锁,是银行职员上锁的。押运员没有这样的箱子,作案可能性不大。”

监控显示,当天下午4时57分,负责交接款箱的两名女员工正准备下班,这时其中一名女员工前往洗手间。独自留在现场的女员工,将装有百万现金的箱子与一个外观一样的箱子调换了位置,然后走出了柜台。她刚走出一会儿,柜台里的灯就熄灭了。随后,之前上洗手间的另一名女员工返回。接下来的几分钟,两名女员工一直待在柜台内,直到两名押运员接走被调换后的款箱。

盗取巨款还赌债

通过查阅监控,警方发现李某某在当天下午2时16分将三捆凭条放进空款箱中。下午4时57分,她将放有凭条的款箱与装有133万元现金的款箱对调,押运员拿走了装有三捆凭条的款箱。而装有133万元现金的款箱则留在银行柜台内。当押运员将款箱送入金库时才发现问题,而嫌疑人李某某早已卷款而逃。

监控中,嫌疑人李某某提着装有现金的款箱出了银行,叫了一辆摩的。不知情的摩托车司机带着她来到附近一家不锈钢铝合金店。李某某借用该店切割机锯开了款箱上的锁。随后,这名摩的司机再次将嫌疑人李某某载回了银行。在一个小隔间,李某某将现金分别装进了一个绿袋子一个红袋子,然后来到附近一家ATM机汇款。经核实,汇款对象是她的一名债主。

4月8日,警方追查得知,嫌疑人李某某向平江一名债主还款82000元。民警火速赶往平江县虹桥镇,当天李某某曾到该债主家借宿并于次日离开。4月9日上午9时,民警追踪到李某某落脚的宾馆,将其擒获。

民警介绍,嫌疑人李某某今年47岁,岳阳平江人,在银行工作23年。几年前,她从云溪某银行调到岳阳城陵矶某银行,因赌博欠下巨债无力偿还。她铤而走险,利用职务之便盗取了银行这笔133万元的巨款。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盗取巨款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