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3月27日晚,重庆市忠县常务副县长毛国强在办公室遇害。当地警方次日早上发布的通报称,据嫌疑人王拥供述,因其女友与毛国强认识后疏远王拥,导致其不满,于26日携刀从湖北驾车到忠县。27日,王拥与毛国强协商未果,持刀将毛国强杀害在办公室中。随后,王拥又将此前为毛国强斡旋的游某刺伤。

澎湃新闻从多方了解到,为毛国强斡旋的游某系忠县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重庆市中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博地产)董事游恩赐,并曾担任福建省福清市政协委员。

忠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毛国强工作务实、为人低调。案件与毛国强的身份无关,不应过多关注。此案的相关进展,以公安机关后续发布的情况通报为准。

为毛国强斡旋的游某公司门口被刺数刀

3月27日晚8点30分左右,49岁的毛国强在自己的办公室遇害。

被害人毛国强(中)。 微博@ 忠县石黄镇 图

被害人毛国强(中)。 微博@ 忠县石黄镇 图

重庆市忠县公安局官方微博@ 平安忠县 28日早上5点25分发布的情况通报确认了被害人的身份——忠县常务副县长。

通报还提及,已婚的湖北神农架籍男子王拥谈了个女友吴某芳。两年前,吴某芳与毛国强认识后,逐渐对王拥疏远,引起王拥不满。为此,王拥先后三次找毛国强交涉,毛国强则委托好友游某代为斡旋。

3月26日,王拥携刀从湖北驾车到忠县。次日晚,毛国强约王拥在其办公室交涉,双方商谈无果。8时许,王某持刀将毛国强杀死。此时,不知道毛国强已经遇害的游某约王拥商谈,王拥借机直接找到游某,将其刺伤。

王拥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忠县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

游恩赐被刺伤的地点就在其公司门口。 澎湃新闻记者 王鑫 图

游恩赐被刺伤的地点就在其公司门口。 澎湃新闻记者 王鑫 图

案发次日,澎湃新闻在忠县人民政府南门(正大门)采访时发现,进出政府必须从门卫岗亭旁边的电子锁门通过,来访人员除了要在门卫表明身份登记外,还要由楼内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确认或到门口接待。不过,保安未对来访人员及其携带的随身物品进行安检。

因毛国强遇害的地点位于其办公室内,澎湃新闻无法还原案发现场。但在游某被刺伤的地点附近,澎湃新闻找到了目击者刘先生。

刘先生说,27日晚8点多,他和妻子回家途经中博香山湖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山湖公司)门口时,看到两名男子激烈争执。

刘先生回忆,两人说的都是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从口音上判断不是重庆人,听不清争吵的具体内容。一名身穿短裙、面容姣好的女子站在一旁,疑似在劝架。刘先生见状,与一名出租车司机和两三名路过行人走上前,试图将两名男子拉开。

突然,身穿黑色羽绒服的男子(王拥)从身后抽出一把长约30厘米的剔骨刀,向与其发生争执的男子(游某)的上身和头部刺去,刘先生和其他市民赶忙躲开。这时,一名身高超过一米八的男子手拿一根钢管从公司里出来,试图追打王拥,但被王拥逃脱。该男子随后脱去身上衣服,为游某止血。刘先生等人则拦了一辆越野车将游某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

彼时,刘先生不知道的是,在距离案发地点仅有七八百米远的县政府大楼,毛国强已经命丧办公室。

澎湃新闻在游某遇刺的地点看到,路边还残留部分血迹未被清理干净。香山湖公司秘书办工作人员证实,在公司门口被刺伤的游某系该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游恩赐。事发时,公司绝大部分员工已下班,不了解具体情况。

福建省福清市政协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游恩赐系福清市政协第十三届经济界别委员。

忠县政府大楼。3月27日晚,常务副县长毛国强在自己办公室遇害。

忠县政府大楼。3月27日晚,常务副县长毛国强在自己办公室遇害。

游恩赐的好友称,游恩赐已于27日晚连夜转院至重庆主城某医院,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