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因抑郁症发作,张霖在殴打邻居后,又将自己的婆婆杀害。丈夫、儿子为了息事宁人,将带血的衣物、被褥付之一炬。日前,三中院宣判了张霖涉嫌故意杀人罪,史强、史宇涉嫌帮助毁灭证据罪一案,张霖获刑八年,史强、史宇免予刑事处罚。

去年1月28日凌晨,张大妈正在家中睡觉,邻居张霖推门进来,质问白天张大妈和自己婆婆说了些什么。案发前一个月,张大妈和张霖曾因两家借用酱油的问题发生过口角。没等张大妈反应过来,张霖就双手拿起木棍打向了张大妈头部。张霖的丈夫史强好说歹说,才将妻子劝回家中。

没想到,回家后张霖的情绪依然没有平静,又迁怒于自己的婆婆。她用准备好的绳子勒住婆婆刘某的脖子,直到婆婆不再反抗,等史强处理完张大妈的事回到屋里,刘某已经死亡。

“气得脑袋不当家了,把老太太打死了。”张霖对丈夫说,她自己也不想活了,史强顾不得其他,急忙稳定妻子的情绪。

史强很清楚妻子杀人的行为是违法的,他回忆,之所以没有及时报警,是怕给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想掩盖这件事。

“我爸当时说,事情发生了该料理后事就料理后事吧。”案发后,小儿子史宇最先赶回家中,当时他看到奶奶身上全都是血,也猜到是母亲张霖杀死了奶奶,但他没有声张。

史强和史宇一起将老人的衣物、被褥拿到屋外烧毁,又为老人换上了干净衣服,想着要将老人遗体运回老家安葬。

但很快,警方便介入了这起死亡事件,经侦查,张霖、史强、史宇被警方逮捕。

家人表示,十年来,张霖一直服用精神类药物。经鉴定,张霖被诊断为抑郁症发作,实施违法行为时处于疾病期,受疾病影响,辨认和控制能力受损,评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在疾病有所缓解,具备受审能力后,张霖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史强、史宇作为同案一起受审。

三分检起诉称,张霖在顺义区某村苗圃地院内,因故持木棍殴打被害人刘某,并用绳子勒刘某颈部,致刘某因被条索状物勒颈致机械性窒息死亡。而张霖丈夫史强和小儿子史宇在获知刘某被张某杀害后,在当天凌晨清理了案发现场,并在院外将刘某的衣物焚烧。

三中院经审理认为,张霖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史强、史宇的行为已构成帮助毁灭证据罪。鉴于张霖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实施违法行为时辨认和控制能力受损,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悔罪,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对被告人张霖予以减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八年。史强、史宇在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结合本案的具体情节,依法对史强、史宇免予刑事处罚。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