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杭州地铁10个男生当众脱裤

前几天欧洲人民脱下裤子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地铁“无裤日”引发网友调侃,现有中国男生地铁当众脱裤。

事情发生在1月11日上午,一群年轻人是中午12点从4号线近江站进站上车的。一共10个人,都是男生,从买票进站,到站台候车都是穿得严严实实。到了地铁车厢内,可能因为有暖气的缘故吧,他们开始脱了,上半身是严严实实的“粽子”,下半身只剩下了小内内。

杭州地铁集团办公室主任助理吴艇说:“要是他们穿着内裤进站,是肯定要被拦下的。但是他们到车厢里脱裤子,我们就有点为难了。”

对于杭州地铁来说,这倒是第一次出现“无裤日”。

在欧洲多国的地铁里频现不穿裤子的乘客,是为庆祝世界地铁“无裤日”。“无裤日”的完整名称为“不穿裤子搭地铁日(No Pants Subway Ride)”,是由美国民间组织“处处即兴”在2002年发起的一项活动,意在让人们尝试摒弃保守,为生活增加乐趣。看来现在此举今已冲出美国、走向世界。

杭州地铁集团办公室主任助理吴艇说吴艇说,“根据杭州地铁的运营管理办法跟乘客守则来看,肯定相违背的。我们主要考虑市民的承受度如何,是否会造成视觉冲击。目前来看,暂时没有造成公共秩序的扰乱。但是我们不提倡,也不希望这么做,万一影响了车厢内其他乘客,扰乱了公共秩序就不好了,毕竟国情不一样。”

或给予治安处罚

《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规定,有下列扰乱公共秩序行为之一,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二百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

(1)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

(2)扰乱车站、码头、民用航空站、市场、商场、公园、影剧院、娱乐场、运动场、展览馆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的秩序的;

(3)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只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秩序的;

(4)结伙斗殴,寻衅滋事,侮辱妇女或者进行其他流氓活动的;

(5)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故意散布谣言或者以其他方法煽动扰乱社会秩序的;

(6)谎报险情,制造混乱的;

(7)拒绝、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未使用暴力威胁方法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