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法制晚报讯(记者 唐宁)送餐时持刀劫持定餐人,企图以此让民警击毙自己,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从朝阳检察院获悉,犯罪嫌疑人谢某因涉嫌绑架罪已于近日被批准逮捕。

2016年6月某天中午,被害人张女士像往常一样在网上订了一份外卖。很快,送餐员谢某将外卖送到了她租住的团结湖路某小区。张女士接过外卖,核对完外卖单后,谢某没像通常一样离开,而是站在门口不走。

几秒钟后,谢某突然冲进屋内,将门关上,用左手掐住张女士的脖子,将其按倒在地,并拿出水果刀。

谢某向惊恐万分的张女士声称不要钱,就想劫持人质,让警察来击毙自己。

此时,听到响动的两名女室友小原、小白从房间出来,看到眼前场景立即跑回屋内报警。

张女士则为断与谢某说话,对其进行开导。或许是被张女士她的话语打动,谢某突然用刀向自己的脖子刺去。张女士立即用手阻止,小原和小白这时也跑过来抓住谢某的手。因谢某一直用左胳膊搂着张女士的脖子不放,三人紧抓着谢某持刀的右手不敢松开。

此时,接到报案的民警赶到现场,在房间外敲门。小白见谢某情绪逐渐缓和,趁机打开房门。民警一边安抚谢某情绪,一边慢慢靠近并控制谢某持刀的右手。谢某放开张女士后,民警把他按倒在地。

谢某交代,他因生活不如意,逐渐产生了悲观厌世的想法,想自杀却又不敢,于是便想杀个人,自己被判死刑。

据谢某供述,2015年的一天,他深夜里翻墙进入邻居家里,意图将正在睡觉的邻居杀害,但最终没有动手。

2016年4月,谢某骑电动车送餐时剐蹭了一辆奔驰车,造成对方车辆受损。案发当天上午,奔驰车主再次向他索要赔偿,于是他又产生了行凶的念头,暗想若对方要钱要得急了,就杀了对方。但由于车主态度较好,他下不去手。

谢某说,这以后,轻生的念头愈发强烈,于是他决定劫持人质,让警察将自己击毙。随后谢某在送餐过程中物色目标。当他来到张某住处时,觉得张某比较瘦弱,容易控制,于是有了上面的惊魂一幕。

据承办该案的检察官介绍,绑架罪嫌疑人一般多体现为劫持他人求财,本案中,谢某声称劫持被害人,目的竟然是为让警方击毙自己,并无求财和伤害他人的想法。

但作为精神正常的成年人,谢某明知持刀劫持可能对被害人人身安全产生严重危害,仍对这种危害持放任态度,直到民警实施解救,他始终未中止对被害人的劫持行为。因此,谢某的行为涉嫌绑架罪。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