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陕西90后女孩造假币 一人精于印刷一人擅长绘画

陕西90后女孩造假币 一人精于印刷一人擅长绘画

陕西汉中两名90后“才女”,一个精于喷涂印刷,一个擅长色彩绘画。但两人没有把本事用在正道上,竟合伙造假币,还专门开一家书店做掩护,作为假币销售中转点。民警在家中查到大量假币,从5块到100块都有,共计35万元。

犯罪嫌疑人余某在街边开书店当掩护,作为假币销售中转点。

警察就在这里将其抓获。随后,余某的同伙郑某也被警方抓获。

根据两人的供述,当晚警方就来到了她们共同制造假币的窝点,在这里堆放着大量不同面额的假币。在现场,警方查缴了打印机、裁纸机、烫金机、锡箔纸等制作假币的工具。

同时还有被收缴的不同面额的假人民币5.4万多元。这些假币不仅看起来与真币相似度极高,甚至连手感、大小、颜色都做得相当逼真。

据警方介绍,其中一个犯罪嫌疑人很早就在搞喷绘、打印,对制图软件操作娴熟,另一犯罪嫌疑人有色彩、绘画技能。

起初余某从网上购买假币,之后贩卖获取差价,但获利甚微。

由于会技术,余某便产生了自己制造假币的念头,于是联系了有绘画功底的郑某,合伙制造假币。

她们印制假币后发往汉中进行深加工,之后再贩往广东、云南、贵州等地进行销售。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