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综合型和工科类院校竞争实力最强,财经院校次之

综合型院校和专业型院校谁的竞争实力更强?这样的争论或许每个同学都不陌生。

综合型学校多学科均衡发展,而专业型院校可能是某个专业领域的霸主,那么这些毕业生的竞争实力如何?小编通过综合比对,发现综合型和工科类院校的竞争实力最强。

在中国大学薪酬排名榜单的前30中,综合型院校和工科类院校分别占据9个席位。综合类院校除了复旦大学、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传统名校外,还有一所看起来比较像工科院校的西安交通大学。对,小编也是今天才知道原来西安交大竟然是综合类的院校!

财经类高校也有着不可小觑的竞争能力,除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以外,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也榜上有名。

PS,这五所财经院校的名字简直可以编顺口溜了!!!

高校毕业五年收入榜单出炉 北大居然才排第六!(2)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电影学院是榜单前三十中唯一的一所艺术院校哦!总排名17。

恰逢艺考刚过,还记得一年又一年的最美艺考生么?看来颜值经济还真不是一个伪命题。

高校毕业五年收入榜单出炉 北大居然才排第六!(2)

其余还有三所语言类高校(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两所政法学校(国际关系学院和华东政法大学)和一所师范院校(华东师范大学)。

3.北京、上海教育重镇的地位无可撼动

小编注意到,排名前十的学校全都来自北京和上海。不仅前十,就连前三十的名单中,北京、上海以外的高校也并不多。

前30的榜单中,浙江、安徽、广东、福建、江苏和陕西各有一所高校入围,排名最靠前的是位于浙江杭州的浙江大学,在榜单中排到第15。

高校毕业五年收入榜单出炉 北大居然才排第六!(2)

北京、上海这两座城市教育重镇的“霸主”地位几乎不可撼动。

4.什么专业月薪最高,答案也许大跌眼镜哦!

上榜的这些大学,毕业五年薪酬最高的专业会是哪个呢?小编找出了四川地区入围的高校以及收入最高的专业,发现答案真的魔幻呐。

高校毕业五年收入榜单出炉 北大居然才排第六!(2)

西南交通大学是中国第一所工程高等学府,那么传统强项土木工程和机械专业一定是收入最高的咯?

NO!西南交通大学收入最高的专业竟然是软件工程!

成都体育学院是西南地区唯一的高等体育学府,那么体育专业一定最吃香咯!也不,成都体育学院收入最高的是新闻学专业啊!

是不是很魔幻嘛!

最后,看完这个榜单,小编得出了一个真理:

嫁人当嫁程序员。抹泪。

高校毕业五年收入榜单出炉 北大居然才排第六!(2)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