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近期通报了多例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死亡病例,这些病例有哪些共同点?新冠肺炎是否已经变异成了普通流感或者“大号流感”?对此,在今天(4月28日)下午的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有关负责人作出回应。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 郭燕红:近期,从这些死亡病例的报告来看,死亡病例的特点,一个是年龄大,而且部分是高龄老人;第二就是合并多种的基础疾病,而且部分病人的基础疾病还是比较严重的。这也提示我们,在治疗新冠肺炎的同时,要特别重视基础疾病的治疗。从近期疫情死亡病例来看,不能把新冠肺炎等同于普通流感或者视作“大号流感”来对待。新冠肺炎可以说对公众尤其是老年人以及患有基础性疾病的这些脆弱人群还会带来严重的身体危害,也严重影响了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因此,我们必须要切实贯彻预防为主的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立足于不感染和少感染,特别是有老人的家庭和养老机构,要防范将感染风险带入家庭或者养老机构。一旦发生疫情的时候,要尽可能让老人居家,养老机构要采取严格的闭环管理。为了避免重症和死亡,老年人更应当积极接种疫苗,同时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这些个人防护的基本措施。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