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起(4月7日)至本周末,我国大部地区将一路向暖,暖意不断升级,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至江南多地最高气温或突破30℃大关,体感如5月,妥妥的超前体验版“夏天”。但目前北方大部地区仍处于冬春交替阶段,真正的夏天还未到来,冷空气不时来扰,气温起起伏伏,厚装还不能彻底“退场”。

全国大部降水稀少 西南地区局地雨势或增强

昨天,我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降水范围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云南迪庆、普洱等局地有大雨。今明天西南地区仍将是降水的主要集中区域,部分地区雨势还有加强的趋势。

其中今天,新疆北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局地大雪(5~7毫米);西藏东南部、四川西南部、云南中西部及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大雨(25~45毫米)。

近期,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一带雨水不断,当地公众需注意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同时,我国其他大部地区多晴暖干燥天气,公众需注意用火安全。

超前版夏天!周末前后中东部不少地方气温将冲击30℃

今起至本周末,全国大部地区将一路向暖,北方气温将在周末前后到达近期高点,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大幅偏高,省会级城市中,太原等地都将突破30℃,接近或打破历史同期气温纪录。周末前后,江南多地也将体验30℃+的超前版夏天,并且这种热感还将持续至下周初,像武汉,本周末至下周初的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30℃左右。

总体来看,本周,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度过一个炎热的周末,多地气温堪比常年5月。不过此时,我国北方大部地区仍处于春天的覆盖范围,冷空气一登场,气温就起伏不定,公众还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