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1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吴朋珊 姜振涛 左嘉慧 黄雄飞 陶丽)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铁”)获悉,今年11月1日至20日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间,南铁将积极适应电商物流小批量、快送达、高附加值的市场需求,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开展为期20天的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工作。

自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先后五次组织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逐步形成以高铁快运产品为主的优质服务品牌,积累了较为成熟的铁路快运服务经验,有力支持了电商经济新业态的发展。

今年电商黄金周,南铁综合考虑市场需求、列车开行、疫情防控等因素,科学统筹安全和运输,根据市场需求和铁路快运对适运货物的要求,充分运用载客动车组、预留的不售票车厢和普速客车上的行李车、无乘客的高铁确认列车,更加精准地投放运力。利用每日开行的139列载客动车组上的高铁快运柜、大件行李车存放处和最后一排座椅后方等位置运送货物,并在赣州西至南昌西的G5050次列车上预留不售票车厢,满足“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的物流需求;在南昌西至赣州西、长沙南和三明北三个重点方向,每日安排清晨开行、全列无乘客、可装运快件的高铁确认列车3列;日均安排运用行李车装运快件的普速旅客列车6列,新增鹰潭至乌鲁木齐T307/6/7次行李车,提升江西往新疆方向货物运输能力。

目前,南铁管内已有31个车站可办理高铁快运业务,可通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47个主要城市。对动车组、普速客车行李车运送的货物,严格执行“收货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安全保障要求。所有货物做到包装干净整洁,不污染座椅,不影响旅客乘坐。运输完毕后,严格按照列车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和运输环境安全。在货物运量大时,铁路部门将提前安排专用安检通道,避免货物与旅客混行,在站台装卸时,安排专人维护站台秩序,确保旅客乘降与高铁快件运输安全。

随着中国高铁网络的越织越密,高铁不仅可以极大方便旅客出行,也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快运服务。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铁路快运服务,助力赣闽特色农产品运输,为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夯实的物流基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