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福建平潭拍摄的电影《守岛人》正在热映。电影中,与刘烨在孤岛相依为伴的三只小狗,有很多的戏份,因纯真的眼神和充满灵性的表演,成为观众热议的对象。6月25日,记者采访时获悉,在拍摄电影前,这三只小狗还是流浪狗,被收养在位于福州晋安区山上的福建省素馨小动物保护中心。据介绍,目前这家小动物保护中心收养了七百多只流浪动物,供大家领养。

《守岛人》小狗走红,原本是福州流浪狗

《守岛人》小狗走红,原本是福州流浪狗

《守岛人》有很多小狗的戏,影片开始,王继才是一个人守岛,岛上除了他之外就是他从家带来的三只眼神清澈的小狗。小狗乖巧,是王继才的好帮手。王继才去哪里,小狗跟到哪里。王继才孤独时,就和小狗打牌”斗地主“。王继才对小狗像兄弟一样,他吃什么就给狗狗们吃什么,一点也不亏待。 王继才走到生命尽头,当救护车疾驰在雨夜中,小狗在救护车后奔跑追赶,场面让人动容。

《守岛人》的动物指导周福鸿当初接到拍摄任务后,就开始物色电影中的三只狗。周福鸿表示,当时陈力导演对于戏份最多的小狗“大黄”,有三个要求,第一是雌性,第二是瘦小,第三是突出中国犬特色。

《守岛人》小狗走红,原本是福州流浪狗

周福鸿根据导演的要求,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才找到这只满足要求的中华田园犬“大黄”。 周福鸿说:这是一个筛选的过程,主要是看狗的灵性和悟性,比如人做某个动作时,看它眼神反应。“

据周福鸿介绍,电影中的小狗本身就是流浪狗,对人会保持一种警惕状态,这种状态如果没有改变,是拍不了戏的。

选好小狗后,周福鸿就要和狗建立感情。周福鸿有自己的办法就是喂食和陪玩,两方信任感建立后,就开始训练,让小狗做一些动作,达到拍摄需求。

许多导演都说过,宠物和小孩子是最难拍摄的。对于《守岛人》这部戏,拍小狗的戏难度更大。周福鸿说:”《守岛人》电影大部分是雨戏。一下雨,小狗身上毛就会湿掉,就会影响小狗的情绪。“

福建省素馨小动物保护中心的一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影在平潭拍摄期间,她担心小狗“生活”不习惯,特意去剧组探班。她说:“看到小狗与剧组演员一样住酒店,就放心了。”

《守岛人》小狗走红,原本是福州流浪狗

电影拍完,”大黄“被动物指导周福鸿收养,而其他的小狗已经送回小动物保护中心。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小狗可以领养,只要按照领养程序进行就可以。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