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又到一年“六一”儿童节,孩子们翘首以盼的幸福时光,将在为人父母的陪伴中度过。近日,百度发布《百度儿童节搜索大数据》(以下简称“数据”),洞察六一节前夕,家长为孩子们的美好节日做出的努力,及背后反映的消费趋势。

QQ图片20210528095154

80后家长依然是“六一”关注主力,小城市父母更上心

临近“六一”儿童节,相关搜索关注上升显著。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30天,“儿童节”及相关搜索同比上涨45%。尽管相当一部分90后已初为奶爸奶妈,但数据显示,80后依然是节日的关注主力,在各年龄段人群的搜索中占据47%。

QQ图片20210601102720

“六一”伴随着怀旧的味道。80后群体搜索占比最大,成家立业的他们,既是为孩子搜索,也借此徜徉在“六一”的氛围里回忆孩提时光。

各个城市等级中,来自小城市的父母似乎是对“六一”最上心的一批人。数据显示,五线城市的用户对此关注兴趣度最高,其次为新一线城市。

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30天,“儿童节礼物”相关搜索环比激增430%。具体庆祝方式的选择上,送礼物、游乐场与博物馆关注度位列前三。十大热门活动中,除物质奖励,家庭同行的游览活动已占据多数。

QQ图片20210601102732

无论是在北上广还是小城市,无论东西南北,各地父母们都能换着花样爱着你。

“儿童经济”再升温:盲盒上榜“六一”热门礼物,预约出行也很火

百度搜索大数据进一步洞察了“儿童节礼物”背后的消费趋势。礼物或是出行,儿童经济总能在“六一”前后升温。数据显示,礼物相关搜索中,益智玩具、图书与儿童手机位列前三。值得一提的是,盲盒作为礼物类型同样进入热搜。近年来盲盒的火爆,也使孩子们的心仪礼物产生变化。与此同时,85后父母成为儿童节选礼物的新中坚力量。

QQ图片20210601152821

“六一”儿童节的重要活动是亲子出行。为避免人流高峰影响体验,预约出行已成为热门。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30天,“亲子出行预订”相关搜索同比上涨27%。相关搜索品类上,房车超越机票、酒店等类目,成为今年出行预订的大热门。

QQ图片20210601152836

租一辆房车,带上孩子自驾,这样的新兴玩法已颇受欢迎。尤其是北方父母,对“六一”儿童节预约出行的关注整体靠前。河南与河北的家长,关注热度已位居前二。

“六一”属于儿童,但对于儿童更重要的则是父母的陪伴。通过一遍遍的检索与查询,父母为孩子筹划节日的惊喜,后者为之期盼。亲子相伴,背后离不开搜索助力,收获更丰富多彩的童年。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