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为帮助提升乡村教师教学能力,推进教育精准扶贫,2020年12月8日,网龙网络公司旗下教育子公司华渔参与了北京师范大学发起的“乡村教师励耘计划”,该计划首批辐射四川凉山州、西藏林芝市、云南玉龙县、贵州从江县、河北青龙县、海南屯昌县等区域,将带动当地乡村教师队伍素质提升,为乡村教育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用数字技术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乡村教师励耘计划”由北京师范大学在海南海口举办的“琼州论道”第十一届京师基础教育创新论坛暨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年会上正式发起,通过构建以高校专业引领、扶贫机构平台协同、公益组织资金保障、科技企业技术支持的“四位一体”教育扶贫模式,“乡村教师励耘计划”将有效调动高校服务功能、企业技术优势、公益资金支持等资源,助力乡村教师成长,推动乡村教育不断完善。网龙华渔教育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扶贫办、深圳美丽园丁教育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教育基金会等单位一同启动了“乡村教师励耘计划”,网龙网络公司副总裁、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副院长陈长杰参加了启动仪式。

陈长杰认为,数字技术是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手段,当前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现象仍然存在,乡村教师的专业技能也有待进一步提高,华渔将运用数字技术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师生,能够获得前沿的教学工具及优质的教学内容,助力教育精准扶贫,推动教育公平的实现。

多元化教育公益实践获认可

参与“乡村教师励耘计划”是华渔在教育公益领域实践的一个新起点,多年来,华渔不断尝试用数字技术打造教育公益新生态,为教育精准扶贫、抗疫保学带来全新的动力。

早在2015年,华渔就向贵州省福泉市宏福实验学校和福泉市第二小学捐赠了智慧课堂产品,为促进不同地区教育水平的协同发展打下了基础。2017年,华渔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送出3万个101教育PPT的VIP账号。随后,华渔又无偿向安徽省淮北市教育局捐赠了1万个101教育PPT的VIP账号,为数万名老师带去了免费且海量的优质教学资源。2017年,华渔向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抚市中心小学捐赠价值40万元的智慧教室装备。2018年国庆前夕,网龙员工自发组成的志愿者团队,走进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河田镇刘源小学,给孩子们送去数字教学工具101同学派。同时,网龙还加入了“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旨在提升中国基础教育阶段教师育人能力。今年疫情期间,网龙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提供数字技术、教学产品平台、优质内容,全力支持“停课不停学”公益活动。

从技术、内容,再到资源,网龙华渔教育多元化教育公益实践也获得了教育工作者的广泛认可。在北师大教育集团举办的抗疫保学、教育扶贫友好单位答谢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向华渔等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接下来,华渔将与加入“乡村教师励耘计划”的机构携手同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运用数字技术服务乡村教育发展与乡村教师成长,持续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推进中国教育公平化发展。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