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当世界顶尖的教育强国和教育大国,在教育文化领域交流碰撞,将产生什么样的火花?2020年11月24-25日,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学习”论坛在线上召开。作为中国数字教育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的理事单位、本届论坛的协办单位,网龙网络公司受邀参会,与中芬两国的专家学者、教育一线人员、人工智能与教育创新实践企业,围绕AI在教育中的应用、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旨在共同推动未来教育智能化发展。

聚焦中芬教育文化交流

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于2015年成立,是中国和芬兰两国教育合作的积极成果。北京师范大学和赫尔辛基大学分别是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合作项目的牵头协调单位,并各自邀请教育机构和企业参与平台建设,推动两国在教育文化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研究与创新。网龙是北师大的紧密合作伙伴,2015年双方共建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同年,网龙又受邀加入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理事会,协同平台开展创新学习、教育技术、教育产品等领域的探索与实践。

网龙副总裁、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副院长陈长杰参加了论坛中的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理事会线上会议,听取了理事会关于推进中芬教育交流、规划项目合作等方面工作进展。芬兰卓越的教育发展模式,给中方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芬兰人对教育公平的执着追求,将学生视为独特的个体,进行创造性、个性化的教学模式,与网龙打造更有体验性(Engaging)、更有效率(Efficient)、更有效果(Effective)的3E未来教育思路,在教学理念、技术运用、呈现方式等方面,有着相似的契合点。这也为网龙运用AI、大数据、AR、VR等技术推动3E未来教育发展,增加了新的思考维度。

作为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理事会的理事单位,网龙将总结本次论坛的交流内容,借鉴学习芬兰教育之优,结合教育现状,明确未来目标与工作重点,在推动教育公平而有质量发展的同时,延展3E未来教育的实践。

探索教育出海新机遇

中国的教育模式、内容和海外国家存在一定差异,即便有教育出海成功案例借鉴,仍有不少中国数字教育企业在出海时会遇到“水土不服”的情况。但网龙通过创新、设计,运用独创的“组合式”错位打法,开启了教育出海新局面,并逐渐成长为中国数字教育出海的标杆企业。截至目前,网龙已经与俄罗斯、埃及、加纳、尼日利亚等国家建立了数字教育深度合作,数字教育产品覆盖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惠及超1亿用户。

在论坛“中芬教育对话”环节,网龙进一步分享了数字教育出海的具体实践与经验。网龙参与中芬教育合作交流的高级商务总监陈浩介绍,网龙旗下教育类产品线相对完整,能够提供整体化的教学解决方案,可以实现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教育发展水平灵活组合产品。“组合式”的产品设计可以为不同的国家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教学方案,这也为网龙在全球教育布局中抢占了先机。虽然芬兰教育在全球闻名,但芬兰仍将AI看作未来教育发展的新契机。网龙认为,中国和芬兰在推进教育发展方面有着共通点,无论是新技术的使用,还是个性化的教学模式,其共同目标都是促进教与学更高效,这也为网龙教育出海芬兰提供了新机遇。

未来,网龙将依托自主打造的全球数字教育资源生产基地、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等平台,借鉴和学习芬兰领先的教育理念,探索中芬教育在AI技术运用、教育资源生产、教师技能培训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的可能,共同推动全球教育向智能化发展。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