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人民网杭州9月28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国际动漫节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9月29日至10月4日在杭州举行。

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秉承“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围绕“动漫之都,智享未来”的主题,设立一个主会场和十一个分会场,集聚200余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方式,举办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等五大板块共计40余项活动。

据悉,本届动漫节将采取数字化高科技防疫手段,现场全部采用电子票,实行实名制预约购票方式。参与展商、媒体记者、工作人员均采用证件申报系统,所有参与人员信息将接入“杭州健康码”大数据中心,确保信息可追溯。

同时,拥有“中国动漫至高荣誉”之称的“金猴奖”赛事今年将再度回归,并首次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部原创动漫作品参赛。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主论坛也将继续联合央视财经频道,围绕“动漫,多一种可能”这一主题深入进行探讨。

今年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iABC)围绕项目孵化、内容制作、发行传播、衍生授权、行业培训五大板块,采取主题专场和商务配套两种形式展开。汇集100余个国内买家、800多个IP 开展1500场线下交易。同时,一对一线上系统已预约678场洽谈,吸引42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专业观众关注。

动漫节期间也将举行“同心战疫 温暖前行”抗疫漫画展、中国原创动漫出版作品主题展、国家广电总局季度推优和年度推优作品展等一系列展览活动,传递抗疫精神,助力国漫崛起。同步进行的国际动画电影周活动通过影院、露天等方式展映一批优秀国产动画电影。此外,本届动漫节将采取云端线下相互结合的模式,让不能到现场的企业和观众足不出户参展观展,十一个分会场活动也是各具特色,共同营造“全城动漫”的浓厚氛围。(艾宇韬、郭景)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开幕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