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人民政协网梅州9月28日电(记者林仪 通讯员 杨裕瑜 谢慧玲)秋高气爽,金柚飘香。9月28日,在梅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的一声令下,几辆汽车迫不及待地驶上新建成的梅州政协连心桥。这一刻,众多参与者和建设者的汗水皆化为了老百姓喜悦的笑脸。

梅州政协连心桥正式建成通车

一桥连两镇,既是重要民生工程的落地生花,也为庆祝祖国71华诞特别献礼。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及其他有关领导,部分政协委员,捐资代表,群众代表等共同见证大桥通车的“高光时刻”。

梅州政协连心桥正式建成通车

新建成的“梅州政协连心桥”位于梅长大桥侧,长278米,宽12米,引道长130米,总造价约3300万元,成为连接梅县区梅南镇和梅江区长沙镇的新交通要道。据了解,梅长大桥始建于1991年,是梅南镇跨越梅江河的重要咽喉,也是梅畲快速干线直接连接梅南圩镇的唯一桥梁。但由于运营时间已久,梅长大桥出现严重磨损,在2016年被省评定为4类危桥,限制大型载重车辆通行,严重影响了沿河两岸村民的生产生活。

梅州政协连心桥正式建成通车

2019年初,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了解情况后,与市政协班子成员共同研究,形成共识,倡议在革命老区梅南镇建设“梅州政协连心桥”,并积极发动社会各界人士,捐资解决大桥建设缺口资金。短短五个月时间,捐资筹资1300多万元,实现了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捐款全参与、全覆盖。项目从获批到动工仅花三个月时间,实现当年谋划、当年筹资、当年动工,实实在在跑出了“梅州速度”。

“对于乡镇而言,项目建设普遍有两个难题,一是立项,一个是资金缺口。”梅县区梅南镇副镇长郭帆表示,在市政协的支持下,两个难题都得以尽快解决,也让梅州政协连心桥项目以最快的速度实现落地建设。

为全力支持和推进项目建设,市政协还专门成立了工程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成立4个领导小组共同推进项目建设。从项目动议、发动捐款到建设推进,市政协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研究、专题部署,多次组织市政协常委和委员亲临建设现场,围绕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开展监督视察。今年5月,陈建青带队到梅州政协连心桥进行现场调研督办,推动解决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通车。

梅州籍省政协委员蔡雪峰也积极为连心桥的建设捐资助力。他说,作为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主动参与梅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委员的风采。

“建桥修路都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是为了革命老区的发展,十分有意义,肯定要支持!”去年10月底,村民江金荣带着1万元现金,专程来到市政协机关大楼给梅州政协连心桥项目捐款。江金荣说,他家就在连心桥旁,镇村干部上门做工作时,他立马表态,要支持大桥建设。

在市政协一心为民的精神感召下,许多像江金荣这样的沿线乡亲识大体顾大局,胸怀家国、不计得失,踊跃签字支持征拆,主动捐款支持建设,令人深受感动。同时,建设部门也十分“给力”,选派精兵强将参与大桥建设,全力克服疫情和天气影响等重重困难,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大桥工程建设。

如果说一座桥可以显示一个地区的脉动,那么此刻的梅县人民,仿佛已经看到那条迈向腾飞的新通道。新桥建成后,不仅将改善沿河两岸居民的生活生产条件,还将有效解决交通绕行问题,减少货物流通成本,对当地经济发展、农产品销售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梅州政协连心桥正式建成通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连心桥加快建设的同时,大桥南端(靠近206国道一侧)也在积极建设桥头公园。“桥头公园是连心桥的配套项目,主要是为了给群众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同时也提升了周边人居环境。”郭帆说,桥头公园将建设近200米的沿河长廊及步道,并建设凉亭供村民游玩歇息。

“不仅建设了大桥方便我们出行,还有公园让我们休闲娱乐,感谢政府一系列民生工程,为我们着想,让我们得到实惠。”附近的村民纷纷表示对大桥的通车和公园的建成使用充满期待。

吴泽桐对连心桥顺利建成通车感到十分激动,他盛赞这座桥是彰显“政协温暖”和“梅州速度”的希望之桥、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幸福之桥,更是一座造福两岸苏区人民、助力革命老区振兴的发展之桥。“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和众多委员的关心支持下,老区人民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今天,大桥正式建成通车,这是一个新的起点。”陈建青寄语广大政协委员以此为新的动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不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认真履行政协职责,真正做到既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又主动作为扎实干事,充分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为梅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