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疫情期间运送外国人偷渡入境 广西抓获91名嫌疑人 封堵偷渡者200余人

当前,防境外疫情输入形势依然严峻,但有一伙人为了非法牟利,想法设法地运送外国人偷渡入境,甚至利用快艇走海路以躲避打击。6月16日,广西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对外通报一起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件情况,该支队江山边境派岀所全链条打击了一个偷渡犯罪团伙,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1人,其中组织运送者10人,非法出入境外籍人员81人,查扣涉案车辆3辆、快艇1艘。

2019年12月27日,江山边境派岀所在江山镇滨海公路上从一辆面包车上查获7名非法出入境外籍人员,并抓获涉嫌运送偷渡人员的陈某。经审讯,民警发现该案的背后有一个偷渡犯罪团伙,于是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2020年1月4日早上,民警根据前期侦查工作,在南宁市宾阳高速收费站出口拦截一辆客车,从车上查获非法出入境外籍人员68名。

随着今年疫情暴发,该团伙被迫暂停运营。但4月份以来,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该团伙又蠢蠢欲动。4月11日,民警获悉,有人利用快艇搭乘外籍人员从海上偷渡进入内河后,再乘车潜入市区。民警快速反应,联动横江边境检查站、东兴边境派出所截获3名涉案嫌疑人及2辆嫌疑车辆。通过突审后,民警在防城区抓获2名非法入境外籍人员,同时查明该偷渡团伙核心成员是中国籍人员梁某和唐某,他们联合境外“蛇头”组织外籍人员偷渡入境,再利用快艇、摩托车、小货车等交通工具避关绕卡,运输到指定地点。

随后,民警将三起案件合并侦查,以4·11案件为主线,拓线深挖,对藏匿在防城港地区的组织者、运送者和非法出入境外籍人员进行快速精准打击,在半个月内先后抓获梁某、唐某及境外“蛇头”李某九、苏某明等组织运送者6人,非法出入境外籍人员4名,查扣涉案快艇1艘。

6月12日,东兴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对该案中的境外“蛇头”李某九、苏某明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另外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欲从北仑河偷渡的外国人员增多。5月初,东兴边境管理部门在边境区域的重要封控点设置了近百个夜视监控探头,以提升对非法入境的封控能力。截至目前,各监控岗总共发现并处置89批200多名偷渡者,均成功封堵。(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张振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