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新社大连11月27日电 (记者 杨毅)大连海关27日对外披露,23.71吨被大连海关所属大窑湾海关截获的“洋垃圾”当日在大连港码头退运出境。

据了解,这票名为“皮革废碎料”的货物进境后,收货人迟迟未向海关申报,导致长期滞港,且收货人已处于失联状态。

随后,大窑湾海关关员在清理滞港集装箱时对该票货物进行开箱查验,发现其疑似固体废物,随即进行取样送检。经权威部门鉴定,该票货物为中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大窑湾海关综合业务二处处置二科科长孙凯说,“为避免滞港‘洋垃圾’浪费港口资源,造成环境污染,我们依法责令相关企业将这票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退运出境,全程跟踪退运过程,实时监控船舶行驶轨迹,确保‘洋垃圾’哪来的回哪去。”

大连海关方面表示,大连海关近年来通过风险预警、数据备案、日常监管等多种手段,对于疑似进境的“洋垃圾”,从前期风险研判、中期取样送检、后续跟踪处置等方面进行全链条、全方位流程监督管理。(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