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宁夏中卫市“腾格里沙漠边缘再现大面积污染物”的消息引起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约180亩,污染土壤的厚度在20厘米到4米多,污染物覆盖处寸草不生!据了解,污染物为原宁夏美利纸业集团有限公司纸浆生产线早期产生的废弃物,目前,现场正在进行污染物清除,已清挖污染物约4.2万余吨,均被装袋封存,待属性鉴定结果明确后采取相应处置措施。中卫市生态环境局对宁夏美利纸业集团环保节能有限公司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污染面积之大,让人触目惊心。此事若不追责问责,以后的环保还怎么管理?前段时间在一次小规模的沙龙上有人提起产业结构调整,很多东部中部地区的企业向西部转移,这些企业有个特点,高能耗、高污染。西部地区虽然经济不如东部和中部,但是空气可要比这些地方好,我们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国家三令五申不能牺牲环境谋发展,有些环境破坏是不可逆的,从这个事件来看,经济发展过程中已出现环境问题,我们得赶紧采取措施,审视我们的政策,避免出现更多更严重的问题。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更重要的是现在是全国人民为部分人的环境污染行为买单,这绝不是公平正义,只会让人寒心,不利于环保事业!望大家能够保护环境,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