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大学子征服腾格里沙漠 斩获最高荣誉“沙鸥奖”

厦大学子征服腾格里沙漠 斩获最高荣誉“沙鸥奖”

厦大B队集体抵达终点。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赵钧天)近日,第八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以下简称“沙8”)在腾格里沙漠成功举办,共有109所顶级商学院参赛。厦门大学MBA南强队在比赛中斩获团体最高奖项———“沙鸥奖”,这是厦门大学第三次荣获此项荣誉。此外,厦门大学还获得团体成绩第四名,A队队员王尚琼获得女子个人第六名。

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是一项沙漠越野赛事,邀请了来自中国、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09所商学院组队参加,每个学院以A、B、C三队参赛。此项赛事需要A、B队选手在3个比赛日中分别徒步挑战26公里、32公里和12公里的沙漠赛段,只有所有参赛选手都成功完赛且没有犯规的队伍才能获得“沙鸥奖”这一最高荣誉。

厦门大学MBA南强队从第三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开始组队参加此项赛事。“我们平时都有训练,愿意参加的同学都要以平时长跑、线上打卡的形式进行自我锻炼,周末我们还会组织大家跑山、跑沙,模拟实际比赛。”厦门大学MBA南强队“沙8”队长宋庆明介绍,“队员们每次训练都会获得积分,参加各类耐力赛事也会有积分。我们是根据积分来挑选参赛选手的。”

持续三天的越野比赛不仅艰苦,还需要队员丰富户外运动经验的支撑。“这项比赛的难点在于要持续三天,体能的分配需科学得当。此外,沙漠中气候干燥,海拔比厦门要高,在后勤补给和队员生活习惯方面需要及时调整。”宋庆明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