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电2019年是互联网诞生50年,也是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年。25年来,我国互联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大渐强,创造了令世界惊叹的发展奇迹。

互联网是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也是国际竞争合作的新高地。信息技术为人们带来便利,也伴随着不少隐患。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话语,为推动我国网络安全体系的建立,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指明了方向。

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加快建立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各方面齐抓共管,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切实维护网络安全。

短短25年时间,从一条网速仅有64千比特每秒的网线出发,今天的中国,网民规模达8.5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1.2%,网络与13亿多人民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1.3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4.8%,数字化新业态不断涌现。

2019年10月20日,以“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在即。云集全球智慧的互联网盛宴将让白墙黛瓦、青石板巷的千年古镇乌镇再次散发出璀璨的光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首次采用长航程无人机开展防山火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