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对全国3069名大学生围绕饮食习惯话题,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近5成大学生不能坚持每天吃早饭,近半数学生有过暴饮暴食,超4成学生有偏食挑食习惯,超3成学生饮食观念为“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近8成学生饭后不运动,近4成学生因为饮食习惯曾患肠胃病。

据调查发现,有47.28%的受访者表示不能坚持每天吃早饭,且不吃早饭的原因主要是时间紧、睡懒觉、没胃口,分别占比67.45%、49.27%和35.48%。除此之外,47.05%的受访者表示有过暴饮暴食等不良饮食习惯。

高校教师建言:这些饮食问题在大学生中确实较普遍,同学们应按照中国营养学会建议的6条的膳食指南合理安排好一日三餐,即“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杜绝浪费,兴新食尚”,既要保证数量,也要保证质量。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