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的“雷语”事件仍在发酵。

对于莫雷在推特发表涉港言论,NBA总裁亚当·肖华也发声了。然而期待中的道歉并没有到来,亚当·肖华却表示支持莫雷自由表达的权利。

对于亚当·肖华的相关声明,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等先后发布表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决定,立即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目前的转播安排,立即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

耿爽表示,已经就休斯敦火箭俱乐部有关人士的错误言论向对方提出了严正交涉,中国篮球协会以及休斯敦火箭队的中方合作伙伴都相继发表了声明,中方的立场已经非常清楚了。

此外,还有多位中国赛受邀艺人嘉宾宣布退出球迷之夜和中国赛相关活动。

“雷语”事件再现波澜,NBA总裁支持莫雷言论自由

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的涉港不当言论事件仍在不断升级。

根据最新消息,NBA总裁亚当·肖华在接受日本共同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知悉莫雷发表的言论对NBA造成的损害,“这是毫无疑问的,经济上带来的影响已经非常明显了。我读过了一些媒体报道,暗示我们并没有支持莫雷的,然而事实上,我们有在支持莫雷。”

亚当·肖华还表示,“向中国球迷道歉与支持一个人发声并不矛盾。我想要重申的是联盟的价值观支持莫雷表达自己的观点。我支持他在这种情况下表达政治观点的权利”,“同时我也支持蔡崇信,就像我之前说过的,这些是非常复杂的局势问题,它们不会轻易在社交媒体出现。我最终也不可能让推特上的所有人都满意。”

亚当·肖华对共同社记者说:“我相信,结合莫雷的推文和蔡崇信的回应,许多原本不那么关注政治、或者不了解中国和香港事情的体育迷,现在可能对形势了解得更多。也许最终会带来一些积极的结果,但愿这不是我天真的想法。”

“就牵涉此事的各方而言,要看到,我们是在处理非常复杂的事情。我再补充一句,我们已经向中国球迷道歉,但这与支持某人言论表达权并不冲突。” 亚当·肖华还说道,“我承认中国政府和企业有权对那些言论做出反应,根据我在NBA多年经验,这会需要一些时间来弥合某些争议。”

“言论自由论”被质疑双标

不过,亚当·肖华此番无条件支持“言论自由”被诸多球迷质疑是“双标”,这主要源于五年前的另一个例子。

作为美国网络媒体的TMZ于2014年4月26日曝光了一段录音,是有关时任快船老板的斯特林和其女友的对话,斯特林在音频中指责女友,不应该将其与黑人朋友的合影放在个人web上,并重点提到了魔术师。

这段带有种族歧视的音频,一经扩散就引发了轩然大波,引来各方面的强烈谴责。

同年4月30日,NBA总裁亚当·肖华宣布了对快船队老板唐纳德·斯特林种族歧视言论的调查结果,对其处以终身禁赛以及250万美元的罚款。有生之年,斯特林将永远不得进入NBA的球馆与训练场地。最终,斯特林被迫卖掉了快船队。

外交部表态莫雷“雷语”事件始末 莫雷说了什么雷语事件最新消息

外交部、央视体育、腾讯等相继发声

对于亚当·肖华的发声,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等先后发布相关表态。

外交部表态莫雷“雷语”事件始末 莫雷说了什么雷语事件最新消息

耿爽表示,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已经就休斯敦火箭俱乐部有关人士的错误言论向对方提出了严正交涉,中国篮球协会以及休斯敦火箭队的中方合作伙伴都相继发表了声明,中方的立场已经非常清楚了,我建议你去关注一下普通中国民众对此事的反应和他们的态度。跟中方开展交流与合作,却不了解中国的民意,这是行不通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