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3日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纪念日,全国各地举行多种纪念活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详细情况介绍 各地举行了哪些纪念活动!

四川德阳:缅怀先烈 纪念碑前寄哀思

抗日战争期间,300多万四川儿女奔赴战场,参加了28个大型会战、战役。昨天,在四川德阳广汉市,部分市民、公安民警和学生代表来到广汉房湖公园 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寄托对抗战先烈的哀思。

山东枣庄:铭记伟大胜利 引吭高歌唱祖国

在山东枣庄台儿庄古城大战遗址公园,人们聚集在一起,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共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高昂的歌声教育人们不忘日军侵华史,弘扬爱国报国之心。活动现场14名学生书写左权、张自忠、赵一曼等抗战英烈的深情家书,感受英烈们的爱国情怀。

黑龙江:消防队员向抗日先烈敬献花篮

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详细情况介绍 各地举行了哪些纪念活动!

昨天,在黑龙江尚志市当地消防大队指战员来到珠河抗日游击队纪念碑前,向先烈们敬献花篮,向战斗在白山黑水间的抗联英烈默哀致敬。在赵尚志、赵一曼烈士纪念馆,消防指战员们真切感受到了当年抗联英烈们爬冰卧雪,抵御日寇的英雄事迹。

云南德宏:纪念抗战胜利日 缅怀爱国华侨

在抗日战争中,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是华侨爱国事迹的一次集中体现,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在云南德宏畹町南侨机工纪念广场,南洋华侨机工的后人们与当地民众一起在纪念碑前向先烈们默哀、鞠躬、敬献花圈,一起缅怀这些爱国华侨,重温英雄们当年回国抗日的感人事迹。

江苏:纪念抗战胜利 重温峥嵘岁月

昨天一大早,在京杭运河泗阳段,所有船舶停驶,鸣笛3分钟,共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在江苏盐城滨海县,中小学组织开展“我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还共同观看了抗日战争历史题材资料,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奋勇抗战的历史。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