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30日电(记者朱文哲)记者30日从中铁呼和浩特局获悉,随着各大高校的陆续开学,铁路部门将迎来学生客流高峰,预计在9月1日至5日期间达到峰值。面对学生客流高峰带来的客票紧俏,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免费的“候补购票”功能“捡漏”购票。

呼和浩特火车站售票值班员张秀红介绍,由于正值铁路客运高峰时期,旅客需要在预售期内提前购买车票,临近出发日期购买车票则易遇到车票紧俏或售罄的情况。“在客票紧张的时候,我们建议旅客使用12306网站和App的‘候补购票’功能。”张秀红说,“一位旅客可同时选择相同区间的4趟列车进行候补购票,利用候补功能‘捡漏’的成功率和便利性要高于在车站售票窗口排队购票。”

此外,张秀红建议旅客针对自己的出行目的选择乘车时间,错峰出行。“呼和浩特至北京的乘车区间是客流热门区间,建议公务出行、中转换乘的旅客选择K90和K264等夕发朝至列车,需要较早抵京的旅客可以选择K598和K56等凌晨5时左右抵京的列车,时间较为宽松的学生旅客可以选择白天运行的列车。”

铁路部门提醒,新入学的学生购买学生票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院校录取通知书,返校学生还须持有学生证和有效的火车票优惠卡购票,严禁携带违禁品进站乘车,避免影响自己和他人的正常出行。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