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五一”你要去哪玩耍?“五一”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如何购买“五一”出行火车票?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按照往年惯例,小长假第一天和前一天都是出行高峰期。

4月2日起,2019年“五一”小长假首日(5月1日)火车票将正式开售。值得注意的是,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多条铁路线路将调整。(来自中国新闻网)

按照全国铁路车票网络预售期30天计算,从4月2日开始,乘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APP、95105105电话购买“五一”小长假首日(5月1日)的车票;从4月5日开始,可购买“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5月4日)的返程火车票。

今年“五一”假期 游客数量真的是只增不减吗?

今年“五一”假期预计客流量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铁路部门建议市民早做行程安排,尤其是北京、武汉、重庆、南京、成都、西安等热门方向的乘客,假期首尾两天将是客流高峰期,有计划出行的乘客一定要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来自中国新闻网)

这也提醒大家不要扎堆旅游,外出观看风景、放松心情最重要,所以尽量分散旅游!

据铁路人士介绍,目前来看,从南京出发,各个方向的火车票还算比较充裕。需要提醒的是,今年五一小长假延长至4天,而前一个清明小长假以扫墓、探亲为主,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前往旅游目的地方向的火车票会比较紧俏,建议计划出游的尽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另外,根据预售期安排,从4月5日开始,可以通过12306网站购买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即5月4日的返程火车票。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