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华为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度经营业绩。今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8.7%,利润约349亿元。华为今年将投入1200亿元做研发。

“华为就像我身后的这架老飞机,我们仍在坚韧地飞行。”华为上半年业绩发布会刚开始,华为董事长梁华背后就出现了一架老式飞机,下面是“迎难而上,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这架飞机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偶然在网上看到的,“我觉得很像我们公司,除了‘心脏’还在跳动以外,身上是千疮百孔。”任正非表示,统计下来,华为大概有4300~4400个洞,应该已经补好了70~80%,到年底时可能有93%的洞会补完。

梁华公布了华为上半年的财报。销售收入4013亿元,同比增长了23.2%,净利润8.7%,利润约349亿元。从业务上看,运营商业务1465亿元,消费者业务2208亿元,企业业务316亿元,其他业务23亿元。

今年上半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了1.18亿台,同比增长了24%,平板出货量增长10%,PC出货量增长3倍,可穿戴设备增长了2倍。

在5G方面,华为获得的5G合同超过50个,基站发货量超过15万个,5G商用全球领先。

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之后,华为现状如何?梁华表示,华为求生存、谋发展,目前华为的漏洞补得差不多。“我们前进的节奏可能受影响,但不会改变前进的方向。”华为今年计划研发投入1200亿元。

目前,华为的全球供应商伙伴超过了1.3万家,终端开发者达到80万,有36个联合创新中心,合作高校超过300家,研究机构合作超过900家。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