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谢组长,这张照片这么像风景区,十分可疑。”

前不久,浙江省建德市委第三巡察组在查看寿昌镇党建资料时,一张党员活动日资料照片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这张可能存在问题的照片出自该镇三岩村的党建台账资料,我们发现这张照片的背景与其他两张照片完全不同,显然不是同一个地方。本该是同一天同一地点开展的党日活动,为什么照片上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两个不同地点呢?

随即,我们查阅党员活动详细记录后了解到,那次党日活动是一次外出考察,当时被批准的考察地点只有一个——衢州市江山市大陈村,内容为学习考察美丽乡村建设。考察前的《党员活动日外出学习考察方案》也显示,村党支部原先还申请去仙霞关等景点,但被镇党委否决了,明确回复“请严格按规定,不安排景区等线路”。会不会是置镇党委要求于不顾,擅自增加了景点、变更了行程呢?

带着疑问,根据“仙霞关”等关键信息,我上网搜索了相关图片。经过一张张仔细比对,果然发现一张景区图片与党员活动日台账中的照片高度相似。

一张照片“供出”公款旅游

工作人员查阅资料照片

“很有可能借机去了景区。”大家一致认为。

恰在此时,巡察组收到了一封举报信,一名党员反映该村的其他情况。我们马上和他取得了联系,了解相关情况。

“你们支部平时活动是不是正常开展的?都开展哪些活动?”

“每个月15号都正常开展,内容主要是学习上级文件、走村入户和参加党员志愿者活动。”

“还有其他形式吗?”

“前不久支部还组织我们外出学习考察,去了衢州市大陈村、仙霞关等地方。”

果不其然,这印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巡察组随即找到村支书陈某核实情况。

“居然还是发生了这样的事!”陈某很惊讶。“申请去景区镇里没有同意,临行前我还再三强调要他们遵守相关规定,不得去景区。”陈某解释说,因手头有工作走不开,那天她并没有去,而是叫支部组织委员程某某组织带队的。

“确实去了景区。”程某某如实交代。

就这样,程某某借党员活动日外出学习考察之机公款旅游的违纪事实浮出了水面。原来,程某某擅作主张改变线路带队进了仙霞关景区等地游玩,回村后隐瞒了事实,开具了6000多元的活动经费发票,企图纳入党建专项经费报销。

巡察是政治巡察,要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巡察组将该问题线索及相关资料移交给该镇纪委。目前,程某某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我抱着侥幸心理,纪律意识淡薄,擅自改变线路,觉得顺便去了景区也无所谓……今后一定要引以为戒。”程某某后悔不已。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