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这一幕等了整整20年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记者注意到,故宫博物院官网公开资料显示, 2001年7月16日,国家文物局原局长张文彬曾发表《关于我国文物、博物馆系统资源数字化建设的意见》的讲话,提出“逐步实现文物、博物馆资源数字化的宏伟目标”。

他表示,只有具备了雄厚坚实的基础,才能在数字化建设中发挥后发优势。“故宫如果没有摄影室几年前开始的影像资料自动化管理工作打下的基础,我们今天就不可能在网上展示出如此之多的文物图象。”

因此,他提出,“我们还应该研究制订一个文博事业信息资源数字化建设的总体规划,比如,我们应该把研究中国数字博物馆的发展战略提上议事日程;将数字化存储与再现技术应用于文物保护领域等等。”

2019年7月16日,7款故宫数字产品发布。距离张文彬的这次讲话,整整过去了20年。

图片

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我们正处于全新的数字时代,整个社会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数字变革”,信息技术应用于各个领域,博物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建设好“数字博物馆”,今天发布的这些数字产品,正是“数字故宫”基于20年发展的一次厚积薄发,也是面向未来的一次深入探索。

网友评价:功在千秋

网友们疯狂打Call!

终于可以细细看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故宫自己人儿来捧场

功在千秋↓↓↓

图片

还有网友建议

求加详细文字介绍

求App、小程序版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款“数字文物库”

你喜欢吗?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