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国民经济半年报出炉详细内容说了什么?国民经济半年报体现了什么(3)

楼市 房企到位资金回落0.4个百分点

虽然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小幅回升,但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1-6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出现回落。

数据显示,1-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共计6.16万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比1-5月回落0.3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这一变化和预期的一致,即增幅继续收窄。“首先是因为房企购地积极性略受限制,尤其是部分城市近期土地市场管控比较严厉,这影响了部分房企拿地热情;其次,部分房企的新开工等节奏略有放缓,往往在资金面收紧的时候更容易出现放缓新开工的做法;此外,金融大环境略有收紧,资金面收紧会影响房企的未来投资预期,进而也会对投资等经营策略形成影响。”

融资环境收紧在到位资金方面也有所体现,1-6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8.5万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同样较1-5月回落0.4个百分点。

严跃进解释说,当前包括信托融资和海外债的发行都明显收紧。类似收紧的趋势预计还会延续,一直要到今年四季度或才会有新的改善。

同期公布的6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二手住宅涨幅回落明显。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二手房市场更能及时反映市场。今年6月,二手住宅上涨城市数量下滑较为明显,其中二线城市价格回落最明显,部分热点二线城市调控加码对二线城市的影响较大,市场信心不足,导致价格有所下滑。

今年5月后,包括南京、蚌埠、南宁等城市房贷利率开始出现阶段性回升,多为二套房贷款利率上升;而最近半个月来,全国城市的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基本上是处于上浮的状态。

“下半年,楼市整体会呈现不同季度的走势,其中三季度以降温为导向,四季度会有小幅反弹的可能。”严跃进补充道,“当然客观来说,房价本身是涨易跌难的特征,本身没有断崖式下跌的风险或可能。”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国民经济半年报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