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6月24日,包括5位诺奖得主在内的罗汉堂学术委员会委员、10多位世界顶尖学者对话马云。

对于未来世界的不确定性,诺奖得主们多少表示出了担忧和焦虑,马云则非常乐观,他表示,“今天,很多人讨厌人工智能,但未来,如果没有人工智能整个社会就没办法运转。”

马云举了一个例子,4年前,我妈妈还抱怨不会用手机,现在他们都会用了,在中国,很多70岁的人都能很简单的用5年前不可想象的技术了。

马云称,我是数字经济坚定的乐观主义者,从一开始,就坚信数字经济和平台的力量,这是世界实现包容性增长的好机会,世界需要数字技术方面的领导力。“世界变化的速度肯定越来越快,会带来很多社会问题和不确定性,但没有人是明天的专家,政府、学界和企业需要一起合作解决问题。此外,我们需要也需要在智慧的时刻,制定智慧的政策,不要用昨天的做法来解决明天的问题。”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