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经常使用饿了么点外卖的市民给我们爆料,说最近,平台上多了1项新业务,"垃圾分类帮倒垃圾"。对于一些还不会分类或者说自己没时间扔垃圾的朋友来说,这项新业务说不定能帮上不少忙呢!不过,这外卖小哥真能帮上忙吗?外卖小哥能把垃圾分好吗?带着这些疑问,看看新闻Knews记者就在平台上下了一单,替大伙儿做一次尝试。

饿了么推代扔垃圾什么情况?饿了么为什么推代扔垃圾业务有何意义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将饮料瓶、塑料袋、废旧纸张、果皮、食物残渣等扔在同一个垃圾袋里,就下单了,一单12块,去掉饿了么红包,大概7到8块钱,跑腿范围不超过3公里。很快有人接单了,看看新闻Knews记者赶忙下楼等待"跑腿小哥"的出现。不过,几分钟之后,见到记者手中尚未分类的垃圾,这位跑腿小哥面露诧异,显然有些准备不足。

可能是因为再去分类投放需要耗费太多时间,这位小哥跟我们商量,是否能把订单取消。取消订单后,看看新闻Knews记者又下了一单。另一位跑腿小哥到来后,我们同样提出帮忙分类的请求。小哥答应在现场对这些垃圾进行分类。

饿了么推代扔垃圾什么情况?饿了么为什么推代扔垃圾业务有何意义

不过,这位热心的小哥离开时,看看新闻Knews记者看到他顺手就把这这三袋分类后的垃圾,扔进了附近一位环卫工的垃圾车里。

饿了么推代扔垃圾什么情况?饿了么为什么推代扔垃圾业务有何意义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从饿了么平台方得到确切的说法:推出这项业务,主要是为了方便,定时定点之后扔垃圾不方便的市民,需要提醒的是,用户还是需要提前自己将垃圾分好类,由小哥扔到指定垃圾桶。我们也希望平台方能在这项业务的页面上加上操作细则,对外卖小哥也得有相应的培训,比如说,看到没有分好类的垃圾,是不是就该拒收呢?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