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6月23日,广西高考成绩公布,南宁考生杨晨煜理科高考730分,英语数学双满分。杨晨煜说自己得知成绩后有点小惊喜,因为之前估分估得比较保守,估分大概在700吧。

数学英语双满分怎么回事?广西高考状元杨晨煜为什么能考出730分

班主任称赞他兴趣爱好广泛,不是只会读书的学霸。

“我觉得他是个很全面的人,并不是人家说的读书很厉害,就只会读书的一个人。”杨晨煜的班主任陈文这样形容他,“静如处子,动如脱兔。他喜欢书法和羽毛球足球,爱好很广泛,像我们班上的宣传、文字都是由他负责的。”

他的母亲说,他从小喜欢看纪录片,对科研感兴趣。

杨晨煜的母亲:“我觉得他会考得好,但没想到他会考得这么好,他是个比较淡定的人,不太张扬的那种,在学校得了南宁市三好学生什么的,他基本上回来都不说,他有自己的思考能力。从小就喜欢看纪录片,不喜欢看动画片,他觉得(动画片)很幼稚的。他对科研这方面可能比较感兴趣。”

数学英语双满分怎么回事?广西高考状元杨晨煜为什么能考出730分

杨晨煜:“希望在大学能接触到更加广更加深的知识,希望能得到大学里那些厉害的教授的指点。并且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希望以后也能从事一种探索的工作。”

杨晨煜的高考成绩惊艳了网友,但没多久网上就出现了“杨晨煜一家都是学霸”的传言。杨妈妈回应,此消息不实,她和爱人都毕业于广西大学,自己也不是教授。

数学英语双满分怎么回事?广西高考状元杨晨煜为什么能考出730分

杨晨煜的母亲:“澄清一下,我们是普普通通的一个家庭。”

记者:“您和您的爱人,具体在哪里上的大学?”

杨晨煜的母亲:“广西大学啊,我也不是教授,就是一般的办公室人员,不教课。父亲也就是单位里面的干部而已。网上说爷爷又是清华的,奶奶又是什么厦大的,外婆又是什么名校毕业的,这简直就是无稽之谈,我觉得很搞笑的。小孩的成长跟父母有关系,但是不跟父母的工作单位,不跟父母的学业、职务、级别有任何关系。孩子肯定要从小培养,所有的习惯必须在他没有自主思考问题能力的时候全部帮他打好,给他定型了以后,后面一路就很好走的。平和、稳定的家对孩子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