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美团窃取商业机密。在竞争激烈的外卖行业,美团和饿了么一直是对冤家,此前双方都被曝出过强迫商家“二选一”,近日,监管部门在调查美团时却有了意外收获。

据媒体报道,今年4月美团因为在淄博地区涉嫌强迫商家“二选一”遭到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结果意外发现美团员工的工作电脑中存在大量饿了么的核心非公开商业数据。

据报道,美团获得的饿了么数据包括:淄博市上线饿了么平台的商户信息、淄博饿了么销量前20%商户统计、饿了么商户30天交易额对比、饿了么独有商家统计等共30余个文档表格,甚至包含饿了么部分岗位人员的薪资。

饿了么方面称该报道属实,目前已报警,并表示,“我们期待真正良性的市场竞争,正在配合有关部门的进一步调查”。美团方面则暂未回应。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在线外卖商业模式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2-2017年中国在线外卖市场增速虽然有所放缓,但市场交易规模继续扩大。2012年中国在线外卖市场交易规模已达335.5亿元。并呈现逐年高速增长态势。2015年中国在线外卖市场交易规模突破千亿元。截止至2017年中国在线外卖市场交易规模增长至突破2000亿元,达到2052.7亿元,同比增长23.5%。初步测算到2018年我国在线外卖市场交易规模增速将会进一步放缓,但交易规模将达到2430亿元左右。随着在线外卖逐渐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其市场交易规模已从爆发期过渡到稳定期,发展增速放缓,未来市场竞争将集中在服务体验和食品安全上。

美团窃取商业机密

由于在线外卖行业用户需求逐年增加,使得国内各大在线外卖平台通过投资并购来开展各自的新业务,以求得公司的订单量能维持增长态势。2017年8月24日,饿了么正式宣布收购百度外卖。自此,在线外卖市场由饿了么、美团和百度的“三足鼎立”之势转变为饿了么和美团两家企业的分庭抗礼。截至2017年底,中国在线外卖市场中,饿了么与美团外卖两者的市场份额合计共占整个在线外卖市场的87.5%。

美团窃取商业机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