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坐飞机在大城市里或许已经是人们司空见惯的出行方式,但人们常常忽略,在经济没那么发达的地区,仍有很多人出行的第一选择是坐火车。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民航运输大国,2018年,共有6.1亿人次乘坐中国民航航班出行。然而,对比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粗略估计,仍有约10亿人在过去一年没有乘坐过飞机。这将是一个极具想象力的市场。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境游客源国,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游约1.5亿人次。但考察出境游人群构成会发现,其中多数游客来自一线及准一线城市,每百人中不到5人出国旅游过。大量的三四线以及县乡地区,旅游才刚刚热起来,市场梯度差异大,增长空间还很足。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随着国内经济建设平稳发展,居民消费水平提高,我国航空业发展迅速,机场业务量不断提高。2012-2017年我国机场主要生产指标保持平稳增长,2017年全国民航运输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1.48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2.9%。2018年1-10月,我国民航运输机场共实现游客吞吐量10.59亿人次,同比增长10.9%,据此测算,我国2018年民航运输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2.73亿人次。

约10亿人一年坐不了一次飞机真的吗?约10亿人一年坐不了一次飞机详情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