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我们接到清远市佛冈县石角镇村民朱先生的报料称,5月20日,他年仅8岁的儿子在学校上学期间,不幸发生意外。

朱先生说,事发在5月20日上午,他事后查看学校的监控视频发现,当天上午10点25分左右,正是课间休息时间,他的儿子小朱和不少学生在靠围墙的这处小操场玩耍,后来在一名女同学的协助下,他攀爬上这道铁栏杆,然后越过围墙。随后,小操场上的学生全部回到教室上课,在之后的大约20分钟内,一名女教师和一名男教师先后到现场,直至男教师爬上围墙才发现,小朱被螺丝吊在围墙上。

死者的父亲 朱先生

“吊着衣服后面的衣领,面向校外吊着的,校长说一边急救一边叫救护车,后来救护车到后,说不方便到这边抢救,才拿梯来将我儿子抱过去抢救。”

事后,小朱的奶奶等人闻讯先行赶到学校,当时120已抵达现场并对小朱进行抢救,但遗憾的是,最终都回天乏术。

死者的父亲 朱先生

“她们说看到我儿子时,他的嘴唇和手都已经黑了,缺氧太久了,前后总共有20分钟。”

朱先生说,小朱今年8岁,是他的独子,生前在佛冈县小潭小学就读一年级。事发后,他们全家人都悲痛万分,爷爷奶奶更是茶饭不思,终日以泪洗脸。朱先生还说,在昨天由镇政府组织的协调会上,教育部门的法律顾问代表校方表示,这是一起意外,校方在事件中没有责任,这令朱先生难以接受。

死者的父亲 朱先生

“我肯定不认同,事件是在学校发生的,学校一定要负责任;第二方面,学校有监控却没有人看也是一种严重缺位,是管理上的一种漏洞,如果发现得早,问题就不会这么大。”

死者的姐姐

“赔偿那些还是次要的,主要是给我死去的弟弟一个交待。”

记者 叶晓雄

“针对朱先生所反映的情况,小潭小学的刘校长就表示,他们在日常的安全教育和事件当天的应急处理上都相当到位,所以对于朱先生的质疑他并不认同。”

佛冈县小潭小学校长 刘焕棠

“课间活动是学生活动的时间,我们一上课发现学生不在后,我们就及时查看监控去找了,所以从这方面来看,我们在管理方面没有什么漏洞,责任这方面,我暂不回答。”

刘校长还强调,由于他们管理到位,事前并无发现有学生攀爬该处围墙的情况。但随后,就有到校的学生告诉记者,在今天之前,涉事操场处摆放着一张乒乓球桌,他们打球时经常都会将乒乓球打出围墙外,所以很多同学都曾攀爬过这道围墙。

而佛冈县教育局就通报称,接到学校的报告后,该局高度重视,要求学校立即组织人员配合公安机关和家长做好调查和相关善后工作,并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严防校园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目前,警方已介入进行调查,学校已启动校园保险理赔工作。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