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财联社5月23日讯,从邹平市人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处得到证实,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创始人、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士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5月23日17时03分逝世,享年73岁。

魏桥创业集团官网显示,该集团是一家拥有11个生产基地,集纺织、染整、服装、家纺、热电等产业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自2012年连续六年入选世界500强,2017年跃居第159位。2017年,该集团还分别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6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0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位,仅次于华为、苏宁。连续四年位列山东企业100强第1位。

2019年,张士平入选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位列第15位,其后面不乏苏宁张近东、万达王健林等耳熟能详的“大佬”。

去年已将公司交棒儿子

2018年10月,时年72岁的张士平将自己一手打造的魏桥“帝国”正式交给儿子张波,宣布退休。交接后的魏桥集团交出的成绩单却不太理想。2018年,魏桥集团的年销售收入为2835亿元,利润为87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滑21%和33.84%。此外,魏桥集团还多次踩环保红线。

由于产业横跨纺织、铝行业,张士平也被称为“铝业大王”、“亚洲棉王”、“红海之王”。《2018年胡润百富榜》显示,张士平家族650亿元人民币财富排名全国第26名,继续蝉联山东首富宝座。

张士平任职经历

1981年任邹平县第五油棉厂厂长。

1994年任邹平县魏桥棉纺织厂厂长。

1998年任山东魏桥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2003年任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3年当选山东省第九届人大代表。

199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1997年被批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1998年和2003年先后当选第九届和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2018年9月,不再担任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交接棒传到了48岁儿子张波手中。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魏桥创始人逝世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