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据张家港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9年5月12日,康得集团董事长、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康得董事长被刑拘怎么回事?康得董事长钟玉个人资料他为什么被刑拘

康得董事长被刑拘怎么回事?康得董事长钟玉个人资料他为什么被刑拘

▲康得集团、康得新集团主要创始人钟玉 

康得新官网显示,钟玉是中国先进高分子材料产业的领军人物,1988年创建康得集团,2001年创办康得新,领导创建了预涂膜生产线、光学膜产业集群、碳纤维产业平台,将康得新打造成为中国高分子材料的平台型企业,并于2010年在A股成功上市。同时担任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中华红丝带创始成员常务副理事长、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副会长、亚布力论坛理事、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理事等社会职务,曾被评为2014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十大创业领袖人物,2017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最佳董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系统管理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

2月12日,ST康得新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钟玉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职务。截至本公告日,钟玉先生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钟玉先生控股的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8.5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05%。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