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从4月11号开始,广东迎来入汛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强降雨过程。

记者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目前,由于深圳暴雨引发洪水已导致5人死亡6人失联,其中,福田区4名河道施工人员被冲走,当地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昨晚23点左右,被冲走的1名工人在凤塘河口水闸处被救起,送至医院救治,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总体良好。截至今天上午8点15分,救援人员在河道中搜寻到一具遗体,记者在上午10点福田区发布会上了解到,这名遇难者身份已核实为此前失联工人,目前还有2名工人失联,救援还在持续。另外,罗湖区在西湖宾馆段施工处有7人被冲走,经解救有4人获救,1人死亡,2人失联;在东湖公园段施工处有5人被冲走,已确认3人死亡,2人失联。

湛江暴雨怎么回事?湛江暴雨现场照片曝光情况如何最新消息

昨天(4月11日)晚上8点,强对流天气影响深圳,深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大风黄色和雷电预警信号,同时还发布深圳历史上第五个冰雹预警,宝安区和光明区都下起了冰雹,还有多个区域出现短时暴雨。

湛江暴雨怎么回事?湛江暴雨现场照片曝光情况如何最新消息

昨晚9点开始,深圳福田、罗湖等区域也突降大暴雨,多个路段在短时出现积水,最深处约有30毫米,不少在路上的汽车都选择停驶,不敢贸然涉水通过。直到晚上10点15分,深圳分区冰雹黄色预警取消;11点15分,暴雨黄色和大风黄色也同时取消,强对流天气结束。深圳市三防办表示,自昨晚8点开始已经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从4月11号白天开始,广东北部的清远率先出现强降雨天气,到下午,珠三角各地自西向东,接连出现强对流天气过程。“广东天气”官方微博发布广州北部出现冰雹、大风和雷电天气,增城区在下午4点发布冰雹橙色预警及强对流Ⅱ级应急响应。广州的天河、越秀等地陆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一个多小时内,荔湾区已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广州多条道路有不同程度的水淹情况。

湛江暴雨怎么回事?湛江暴雨现场照片曝光情况如何最新消息

今天,广东全省强降雨持续,其中湛江、高州等地在8点左右将暴雨预警从黄色升级到橙色预警,截至早上9点,广东有51个县市区发布暴雨预警,40个县市区发布雷雨大风预警。

预计,今天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粤西的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以上短时大风。未来几天,广东仍有明显降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湛江暴雨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