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故宫院长单霁翔退休 单霁翔个人资料卸任后去向引关注由王旭东接力。故宫,一直算是北京必打卡的地方,但目前记者从故宫博物院获悉,执掌故宫博物院7年的院长单霁翔今日退休,继任者为原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随后,引发了无数粉丝和网友热议和关注。

故宫院长单霁翔退休谁将继任?单霁翔个人资料卸任后去向引关注

故宫院长单霁翔退休

其实在国家文物局局长任上10年后,原本已届退休之年的单霁翔接过故宫帅印。但是故宫刚经历“十重门”舆论危机,亟待重塑形象。不过在他的领导和管理下,故宫一下子焕发了往日生机。他在接任故宫时,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古代宫殿建筑群,长期以来开放区域只占30%,186万余件文物藏品99%沉睡在库房,来故宫的观众虽然多,但80%都是沿着中轴线参观古建,很少能接触到丰富多彩的文物。

在他努力下,截至18年,故宫开放面积由2014年的52%,达到现今的80%以上,8%的文物将向公众展出。他在任这些年,故宫批量诞生“网红”。去年故宫口红事件,就是出自他之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元宵节的活动。而正如故宫内部人士所言,单霁翔本身成了故宫最大的“网红”。17年,故宫网站访问量达到8.91亿,把186万多件藏品的全部信息放到网上。同年,故宫文创产品销售达到15亿元人民币。

故宫院长单霁翔退休谁将继任?单霁翔个人资料卸任后去向引关注

故宫院长单霁翔退休

而他一直自称自己为故宫看门人,而非掌门人。而现在卸下看门人职位,将去哪里?他曾表示,自己是一名故宫讲解员,在故宫前6年进行了近2000场讲解,时间约2000小时。其实54年7月出生的他,系江苏江宁人。171年1月参加工作,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高级建筑师、注册城市规划师。而继任者王旭东是甘肃人,毕业于兰州大学地质系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现任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等。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