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

土地市场的火热与报告的揭秘

实际上,在土地拍卖市场,阜阳这个三四线小城曾是小有名气。

2017年8月的一天,阜阳国土局在出让商住土地的条件中新增一条,“竞买人在竞得土地后,所开发的商品住宅房屋销售均价不得高于同一区域、同一类别、同一品质的2016年10月份销售均价。”2016年10月是全国多个城市普遍调整房地产政策的一个时间节点。

限价政策直接反应在了房企的备案价格上。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翻阅公开资料发现,碧桂园黄金时代项目此前宣传的1.3万元至1.4万元/平方米价格,备案整体均价显示为9133元/平方米,低于预期。

但这并未立竿见影地影响阜阳土地市场的火热。限价政策出台后的当月,阜阳市出让3宗商住用地,成交溢价率均超过150%,最高达174%。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碧桂园、华润置地、当代置业等纷纷瞄准进击阜阳。比如仅2018年3月5日一天,阜阳就炸出3个地王,融信、碧桂园、万科等大房企竞相角逐。

一位安徽省房地产人士表示,“2016年10月开始,以阜阳为代表的一些三四线城市地价房价都出现上升。合肥及周边大城市限购限价,促使房企选择进入阜阳这样人口规模大的城市。即便阜阳限购限价,皖北振兴战略、棚改政策等也会拉动市场保持坚挺”。

2017年,阜阳市出让土地37块,共572万平方米,揽金192亿元,出让总金额在安徽省16个城市仅次于省会合肥。阜阳在全国地市中也不逊色,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2017年阜阳市土地出让金额在全国50个大中城市卖地中排名第39位。

随着地价上涨,阜阳市2018年土地出让金额拔得新高。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在2018年全国主要城市土地收入排行榜中,阜阳以出让48宗地揽金225亿元的成绩位列第42名。

阜阳市,这个三四线小城因土地出让而名噪。

市场因为调控的到来而发生着变化。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