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注意!

春运以来,福建严查酒醉驾!

又有这么多人被逮了…

春运以来,截至2月6日,福建省共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3250起;春节期间, 截至2月6日, 全省共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702起,其中,福州交警支队查处54起;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查处6起;厦门交警支队查处38起;厦门高速交警支队查处11起;漳州交警支队查处89起;漳州高速交警支队查处20起;泉州交警支队查处119起;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查处30起;三明交警支队查处62起; 三明高速交警支队查处12起;莆田交警支队查处45起;莆田高速交警支队查处5起; 南平交警支队查处80起;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查处18起;龙岩交警支队查处60起; 龙岩高速交警支队查处7起;宁德交警支队查处35起; 宁德高速交警支队查处3起;平潭交警支队查处8起。

严查酒驾,从未停止......

注意!春运以来,福建严查酒醉驾!又有这么多人被逮了…

注意!春运以来,福建严查酒醉驾!又有这么多人被逮了…

注意!春运以来,福建严查酒醉驾!又有这么多人被逮了…

注意!春运以来,福建严查酒醉驾!又有这么多人被逮了…

醉酒驾车撞了,谎称是儿子开的

2019年2月6日凌晨2时许,泉州沈海高速公路上行2219公里路段发生一起事故。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赶到现场时,现场只有一名浑身酒气的中年男子。

注意!春运以来,福建严查酒醉驾!又有这么多人被逮了…

男子看到交警,口口声声说,车子不是自己开的,一再强调开车的是他儿子,事发后儿子坐其他车离开了现场。但是,该男子的话缺乏逻辑性,且满身酒气,引起民警的怀疑。考虑到夜间高速公路的危险,民警将其带到出驿坂出口的执法站,根据现场勘察很多线索证据都指向该男子就是肇事驾驶人,但男子仍心存侥幸拒不承认,还向民警提供所谓他儿子的电话号码。

民警与其儿子通电话后,获知他们父子俩事发当晚不在一起,两个人之间关系还很不好。但是该男子又称,自己总共有两个儿子,一个跟他姓,一个不跟他姓。驾驶员满嘴谎言,演戏投入,民警只好“假意”配合。最终,在民警出示了调取高速公路有关监控卡口图像后,醉酒男子哑口无言。

经检验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2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喝酒,似乎喝得爽快才能表示诚意。可是,酒后驾驶谁来保证安全呢?这罔顾安全的驾驶人又何止这一位。

回丈母娘家做客,因酒驾被查处

2月6日,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在连城站开展统一行动,发现一辆小轿车在站口停停走走,犹豫不决,民警立即要求该车停下并接受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黄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1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黄某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扣12分,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据黄某交代,他下午和亲戚朋友喝了些啤酒,以为酒醒了,当天便驾车回娘家,行至半路没有想到被高速交警抓个正着,真是后悔莫及。

注意!春运以来,福建严查酒醉驾!又有这么多人被逮了…

饮酒会导致人体视力下降,触觉、判断能力降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容易酿成伤亡严重的交通事故。

福建省春运办 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温馨提示:

春节返家,平安团圆。请谨记,有酒莫劝开车人,隔夜酒驾也违法,拒绝酒驾不侥幸。假期严查不放松,严处酒驾零容忍。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建严查酒醉驾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