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5G无人驾驶巴士详情曝光 5G无人驾驶巴士是怎么工作的安全吗

近日,重庆第一台5G无人驾驶巴士在重庆移动内部开始了试运行。

没有驾驶员,没有驾驶舱,甚至没有方向盘,却能依靠5G网络高可靠性和低时延的特性,在车载激光雷达全方位探测、车载计算机人工智能算法等新技术支撑下,准确绕过障碍物,自动调整前进速度......21日,记者从重庆移动了解到,重庆第一台5G无人驾驶巴士在重庆移动内部开始了试运行,这也意味着重庆无人驾驶巴士正式开始投入测试使用。

据了解,这台无人驾驶巴士最大可容纳12人,最大时速为20公里,为纯电动行驶,它之所以能实现无人操作下的行人避让、完成车辆检测、加减速、紧急停车、障碍绕行、变道、自动按站停靠、转弯灯开闭等功能,是因为后台集高可靠和低时延的5G网络和人工智能识别等先进技术于一身。它综合了精密工业控制机、整车集成布线、CAN网络、分布式激光雷达等技术,通过对路况环境进行实施采集分析,利用5G网络进行分级决策,能够实时对其他车辆、行人、障碍物和突发状况做出反应,操纵车辆进行避让,还能通过5G网络对车辆进行视频监控、行程改变、远程控制、周边信息采集等操作。

在行驶过程中,车辆会根据道路状况做出相应反应。当车辆行驶到拐弯处时,车辆会自动转动调整方向,在进站停靠时也会提前开启转向灯进行变道。同时车辆会不断去探测周边障碍物和移动物体,并根据障碍物的状况自动实现点刹、急刹、规避等操作,来确保行驶安全。

据悉,该技术为重庆移动联合华为公司、东南大学先进车辆与新能源汽车实验室、法国Easy Mile联合研发测试。该技术在重庆移动内部测试成功以后,后续还会应用于礼嘉5G智慧城无人定制公交场景,甚至运用在物流运输场景,实现更高效的无人物流。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